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創業中華·智造台州”海歸創業創新科技成果洽談會舉行
2019年11月28日13:58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7日,由中國僑聯指導,浙江省僑聯、台州市人民政府主辦,台州市僑聯等承辦的“創業中華·智造台州——2019浙江省高校海歸創業創新科技成果洽談會”在台州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出席,代表中國僑聯對活動舉辦表示祝賀。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台州市委書記陳奕君,浙江大學校長吳朝暉,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出席並致辭。浙江大學、南方科技大學、浙江工業大學等高校科研專家及100余個科研項目代表,以及上市企業、僑商會、海歸人才代表等200余人參加活動。

齊全勝在致辭中說,“創業中華·智造台州”活動創始於去年,迅速形成影響、產生效應,反映了這項活動順應大勢、正當其時。當前,發展動能強勁的中國正成為吸引人才的巨大磁場,留學歸國潮、海歸創業潮方興未艾。祖國對各路英才發出了熱切呼喚,海外游子也以深厚感情和各種方式回報著祖國。台州以敏銳的眼光搶抓機遇,以開放的胸懷擁抱來自五湖四海的英才,推動發展升級。這項活動適應了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和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形勢要求,彰顯了僑聯在聯絡海外僑胞和留學人員方面的職能優勢,體現了中國僑聯和地方僑聯聯手協作形成的合力,顯示了中國僑聯“創業中華”品牌的引領和集聚效應,也發揮了中國僑聯倡導建立“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工作機制的積極作用。希望廣大僑界人士、海歸人才將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事業之中,投身創業創新大潮,讓人生更加出彩,為國家和民族做出令人自豪的卓越貢獻。

會上,由台州市僑聯等牽線搭橋促成落戶台州的10個項目進行了集中簽約。在隨后進行的洽談對接中,又有16個項目達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在台州期間,齊全勝與市、區、縣僑聯負責同志會面,就僑聯如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做好文化宣傳工作進行了座談。他希望進一步把對僑界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融入為僑服務、為大局服務的項目、活動中﹔深入挖掘地方文化資源,以優秀中華文化凝聚僑心,並助推區域發展﹔講好僑界奮斗追夢的故事,包括僑聯滿腔熱忱為僑服務的典型事跡。齊全勝還看望了為地方經濟發展做出突出貢獻並熱心公益事業、多次被評為“最具愛心慈善楷模”的僑商詹耀良老先生,走訪了基層“僑家小院”,參觀了戚繼光紀念館、一江山島戰役紀念館、台州及黃岩博物館等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台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單堅,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二級巡視員、《海內與海外》雜志社副社長楊秀波,台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聯主席姚君明等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