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二期)

2019年11月

寧波諾丁漢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

2019年11月01日08:51

寧波諾丁漢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

10月30日,寧波諾丁漢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大會在寧波諾丁漢大學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應邀到會並作講話。寧波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李承戍到會祝賀。會議由寧波諾丁漢大學黨委委員、組織(統戰)部部長陳曉東主持。

寧波諾丁漢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

領導發言

連小敏代表省僑聯,向寧波諾丁漢大學僑聯的成立和新當選的諾丁漢大學僑聯班子表示祝賀。在充分肯定寧波市僑聯成績的同時,對諾丁漢大學中西合璧的管理模式、優勢共享的教育資源體系以及獨特靈活的人才培養模式給予充分贊揚。他指出,諾丁漢大學僑聯組織的設立,開創了在中外合作大學中建立僑聯組織的先河,對於進一步做好歸僑僑眷特別是新僑人才的凝聚服務工作,助力高質量發展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

就做好高校僑(留)聯工作,連小敏提出三點希望:一要立高遠之志,爭當報國棟梁才。要始終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團結引導廣大歸僑、僑眷和歸國留學人員心懷愛國情、篤定報國志、付諸強國行,真正把個人夢想融入到實現中國夢的偉大事業中。二要融中西之道,打好引才聚智牌。要發揮寧波“商行天下”的開放互鑒傳統,搭好中外交流橋,當好文化擺渡人,打通中外人才聯合培養引進通道,特別是在“地方僑聯+高校僑聯+校友會”的機制打造和實效發揮上,樹品牌、探新路、出模式,助力寧波高質量發展。三要秉立會之本,打造溫暖僑之家。要不斷創新運作機制,拓展工作手臂,做好聯誼促團結、服務聚僑心文章,助力浙江“兩個高水平”建設,共同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寧波諾丁漢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

應雄在講話中表示,在上級僑聯組織的有力指導下,寧波諾丁漢大學僑聯一定能夠充分利用相關惠僑政策和僑聯組織的各類資源,更好地服務於校內歸僑僑眷和留學回國人員。

寧波諾丁漢大學歸國華僑聯合會成立

大會議程

大會審議並通過了《寧波諾丁漢大學僑聯工作細則》(草案)和《寧波諾丁漢大學僑聯委員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產生寧波諾丁漢大學僑聯委員會11人,董紅波當選寧波諾丁漢大學僑聯主席,陳潔、林濤、王成波當選副主席,黃歡歡當選為秘書長。

省市僑聯嘉賓、寧波諾丁漢大學僑聯全體會員等50余人參加此次會議。

來源:浙江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