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二期)

2019年11月

山西省僑聯召開省屬高校僑聯組織建設推進會

2019年11月18日13:59

2019111512.jpg

11月14日,省僑聯在太原組織召開省屬高校僑聯組織建設推進會。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維卿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教育工委統戰部及山西大學、太原理工大學等21所省屬高校黨委統戰部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本次會議旨在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全國十次僑代會工作報告的安排部署,推進省屬高校僑聯組織建設,推行“地方大學+大學僑聯+校友會”工作模式,努力把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智力需求、大學的人才需求與新歸僑的發展需求相對接,提升僑聯組織的服務能力和組織影響。

2019111511.jpg

王維卿在講話中指出,高校已成為大批海外留學人員回國服務,開展學術交流、科技研發、弘揚中華文化的重要陣地,山西農業大學等5所已建立的高校僑聯在促進高校對外交流、促進校地共同發展、發展僑務工作等方面產生積極作用。當前,我省高校僑聯建設還存在覆蓋面不大、作用發揮不夠突出等問題,隨著中國僑聯推行的基層僑聯組織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登記制度落地實施,將對高校僑聯組織建設產生極大的推動作用,希望省屬各校再接再厲,共同做好新時代我省僑聯工作,省僑聯將繼續為各高校做好僑聯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務。

山西農業大學、山西醫科大學、中北大學、山西大同大學、山西工程技術學院5所高校黨委統戰部負責人介紹了成立僑聯組織的經驗做法,省委教育工委統戰部及與會高校黨委統戰部負責人進行了交流發言。大家表示,要及時將本次會議精神向校黨委進行專題匯報,積極爭取領導重視,做好基礎工作,以實際行動推進省屬高校僑聯組織建設上新台階。

與會代表還列席了山西省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第二屆委員大會暨促進山西創新發展交流會。

來源:山西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