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二期)

2019年11月

萬立駿主席參觀“行遠同夢
——華僑華人與新中國特展”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11月22日14:09

11月21日下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一行赴中國國家博物館,參觀了正在舉辦的“行遠同夢——華僑華人與新中國特展”。

該展由中國僑聯與國家博物館共同主辦,自10月30 日開幕以來,吸引了大量觀眾。國家博物館黨委書記、副館長單威介紹了辦展情況。

萬立駿仔細觀看展品,聽取講解員的介紹。他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國家博物館舉辦這次主題展,很有意義,有利於向僑界和全社會展示華僑華人與國家、民族同呼吸、共命運的奮斗歷程,有利於充分展示華僑華人在不同歷史階段為國家、民族做出的卓越貢獻,也有利於激勵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更好地為實現中國夢而同心奮斗。一件件展品都折射著歷史,背后都有令人感懷、給人啟迪的故事。比如,獲得“兩彈一星”功勛的23位專家中,有21位是歸僑﹔新中國成立之初沖破重重阻撓回到祖國懷抱的專家,為祖國科技事業做出了重大貢獻。

萬立駿希望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在此次辦展基礎上,在各方支持下,進一步面向海內外做好涉僑優秀藏品、展品的征集工作,並進一步密切與國家博物館的聯系與合作。

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和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基層建設部支部的黨員一同參觀了展覽。

本次展覽將於11月29日閉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