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共享“雙區疊加”機遇,搭建海歸創業圓夢舞台
——第八屆中國(深圳)海歸創業大會隆重舉辦
2019年11月26日15:24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2日,由深圳市僑辦、市僑聯主辦,深圳市海歸協會承辦的第八屆中國(深圳)海歸創業大會隆重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出席活動並致辭。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副主任劉昕、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科技處處長李瑩、深圳市海歸協會會長楊鵬以及600多位海歸創業人才和投資人齊聚一堂,交流創業經驗,進行項目對接,齊抓共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雙區疊加”的重大歷史機遇。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在致辭中表示,海歸人才擁有豐富的海外經歷、優質的智力資源和強烈的報國情懷,是中國創新創業的一支重要力量。深圳市僑辦、僑聯舉辦海歸創業大會,推動海歸創新創業成果交流對接和轉化落地,為服務海歸創新創業搭建了信息共享、資源互通、深度融合的更高平台。希望廣大海歸人才在新時代大顯身手,在國家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中勇立潮頭,在對外交往中積極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海歸創業經驗交流會”上,深圳雲天勵飛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 陳寧、深圳市達臣財智創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高級合伙人邵紅霞、深圳旭宏醫療科技有限公司CEO 王博洋和AUTO X創始人、MIT博士肖健雄等4名知名海歸企業家和投資嘉賓現場分享他們在企業發展中遇到的機遇和挑戰、新時代下在動蕩局勢中的“求生本領”以及創業征途中的心路歷程,為正在創業或准備創業的海歸們答疑解惑。

“海歸創業項目路演報告會”上,主辦方從入圍的100個項目團隊中挑選出最優秀的10個項目在大會現場進行路演,讓企業團隊有展示的機會,同時也讓投資人能看見商業機會,實現項目和市場的無縫對接。

海歸人才作為人才經濟的一個亮點,在深圳已頗具規模,大量海歸人才融入深圳城市發展的各個領域,並逐漸成為新的經濟增長催化劑。據統計,深圳市累計引進海歸人才超過12萬人,留學生創辦的企業達到4000多家,超億元產值企業70多家。海歸創業大會自舉辦以來共吸引了超過8000人次參與,為海歸創新創業項目對接融資超過2.6億元。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