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經濟科技
趙紅英副秘書長率中國僑商代表團赴山東考察
2019年11月25日09:00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8日,中國僑商聯合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閉幕。當天下午,由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帶隊,來自美國、加大拿、意大利、新西蘭、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菲律賓、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十余個國家和地區的近百位僑商組成中國僑商聯合會赴山東考察團,參加“聚焦新動能·中國僑商山東行”活動。

11月19日上午,考察團一行在曲阜參加由“匯儒風聖城·商合作共贏——僑聚濟寧”暨濟寧市新舊動能轉換重點項目推介會。中國僑聯副主席、山東省僑聯主席李興鈺,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濟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勝明出席推介會並致辭。中國僑商會監事長、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德邁國際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施乾平,中國僑商會副會長、益海嘉裡(兗州)糧油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郭經田在推介會上發言。會上推介了濟寧市新舊動能轉換18個重點招商項目,涉及信息技術、醫養健康、文化旅游、現代農業等多個領域。

19日下午,考察團來到濟南,參加“僑商匯齊魯 筑夢新泉城”——僑聚濟南活動。活動由李興鈺主持,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濟南市副市長王桂英出席活動並致辭。宣介會向海外僑領僑胞宣傳山東推介濟南,濟南市投資促進局的相關負責人對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濟南片區的規劃建設進行了介紹。

20日上午,考察團一行來到濟南市歷下區,實地考察了百花洲歷史文化街區,了解特色文創旅游產業發展和歷下區經濟發展、社會民生等各項事業情況。在隨后舉行的座談會上,歷下區委副書記尹紅梅代表區委、區政府致辭,歡迎考察團的到來,並與考察團座談交流。

11月21日上午,“僑商青島行 助力新發展”海內外僑商青島西海岸洽談推介活動在青島西海岸新區舉行,這是考察團繼濟寧、濟南之后的第三站。青島市僑聯黨組書記管艾宏主持洽談推介會,青島西海岸新區管委主任、區長周安出席會議,趙紅英副秘書長,山東省僑聯副主席盧文朋,青島西海岸新區工委區委常委、統戰部長王艷,中國僑商會監事長、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施乾平分別在推介會上致辭。

趙紅英在致辭中提出兩點希望,一是希望僑商們將推介洽談活動作為全面認識青島的一個窗口,找准事業發展的結合點,在參與青島西海岸建設、加速新舊動能轉換中實現自身事業更大發展,二是希望青島市各級僑聯組織始終關注和支持僑商發展,努力找准僑聯工作與服務僑商的結合點,凝聚更多海內外僑商,為助力青島開啟新征程實現新發展貢獻僑界的智慧和力量。

會上,青島市商務局就青島市經濟發展雙招雙引政策及項目情況進行了宣傳推介,青島西海岸新區做了重點區域及項目推介。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副主任李乃勝和歐亞科學院院士、中國僑聯特聘專家委員會海洋專委會副主任孫鬆分別作了主旨演講。隔而固(青島)振動控制有限公司總經理,中國僑聯新僑創新創業聯盟副理事長尹學軍和青島明月海藻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張國防分別作了項目路演。活動向各位僑商發放了投資意向書,中德生態園、保稅港區及西海岸新區相關部門、功能區與參會的僑商進行了對接洽談。此次洽談推介會達成初步合作意向16個,涉及國際貿易、醫療器械、金融服務、海洋食品等產業,有3個項目確定落戶,總投資6.5億元。會上還舉行了簽約儀式。青島市僑商總會分別與意大利中國總商會、佛山市僑商投資企業協會簽訂了合作協議。

活動期間,青島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薛慶國、青島市政協副主席楊宏鈞會見了部分僑商代表,青島市委組織部、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市商務局與有關功能區及各區市分管領導參加會見,與僑商交流。青島市委統戰部、市人大常委會民僑外工作室、市政協港澳台和外事工作辦公室、市僑聯、致公黨等五僑部門就創新開展僑務工作與僑商代表進行了座談交流。

在魯期間,考察團還考察走訪了明月海藻科技館、青島西海岸新區規劃展覽館、青島東方影都融創影視產業園、曲阜孔廟等。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