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江蘇省僑商組織整合融入大會
2019年11月23日12:09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9日下午,江蘇省僑商組織整合融入大會暨江蘇省僑商總會第四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南京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大會並講話。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江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捍東,江蘇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陳星鶯,江蘇省政協副主席麻建國,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主席許榮茂等出席大會,近400名江蘇省僑商總會、江蘇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會員參加大會。

大會選舉產生了江蘇省僑商總會第四屆理事會、監事會。中國僑商聯合會常務副會長、明發集團董事局主席黃煥明當選江蘇省僑商總會第四屆理事會會長,福隆控股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錢福卿當選江蘇省僑商總會第四屆監事會監事長。大會由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主持。

李卓彬在講話中代表中國僑聯和中國僑商聯合會向大會的成功召開,向新當選的江蘇省僑商總會第四屆理事會表示祝賀。他表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鮮明提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去年3月開始的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一次集中行動。而原國務院僑辦主管的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整合融入中國僑聯主管的中國僑商聯合會,則是黨中央明確的涉僑機構改革的一項具體內容,對於更加廣泛地凝聚僑商力量,進一步延伸工作手臂,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他強調,這次涉僑機構改革,不僅是中央層面的,更是全國性的、系統性的。前幾天,中國僑商聯合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勝利閉幕,實現了中國僑商聯合會與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的完全融合,圓滿地完成了中央交辦的有關涉僑機構改革的重要任務。此次江蘇省僑商總會第四屆會員大會的召開,也標志著江蘇省僑商總會與江蘇省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實現了完全融合,充分體現了江蘇省委省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決心和信心、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主動性和自覺性、以及對江蘇僑聯工作和廣大僑商事業發展的關懷,充分反映了江蘇廣大僑商的心聲和期盼,更為全國各級僑商組織推進整合融入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和帶動作用。

他希望,江蘇省僑商總會新一屆理事會要以此次大會為契機,緊緊抓住“一帶一路”、長三角一體化、長江經濟帶發展、自貿區建設等重大戰略機遇,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服務江蘇高質量發展、服務會員事業發展、支持和參與僑聯工作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貢獻。要進一步完善內設機構設置,提高政治站位、創新工作方法、整合僑商資源、煥發僑商活力,多做統一思想、凝聚人心、保障權益、增進感情、激發動力的工作,確保融合之后大家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要建立和完善制度體系及工作體系,總結梳理僑商會過去的好做法,借鑒國內外有益經驗,做到工作品牌化、品牌項目化、項目具體化,不斷提高僑商組織內部管理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的水平,努力將商會建設成為江蘇僑商信賴的“僑商之家”。

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一級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長安晨,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陳鋒等陪同出席上述活動。   

(責編:皮博、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