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首屆長三角華商大會開幕式
2019年11月23日11:57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9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指導,中國僑商聯合會、江蘇省僑聯、上海僑聯、浙江省僑聯、安徽省僑聯等共同主辦的“創業中華 •江海筑夢”首屆長三角華商大會在南京隆重開幕,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江蘇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楊岳,江蘇省副省長陳星鶯,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等出席開幕式,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僑商,長三角地區僑聯負責人,江蘇國家級園區負責人等近700余人出席大會。開幕式由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周建農主持。

李卓彬在致辭中表示,僑商是中國建設和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中國革命、建設、改革的各個歷史時期,都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貢獻。在繼往開來的新時代,廣大僑商更是大有可為。中國僑聯和中國僑商聯合會在代表大會結束后,組織近200名僑商代表,來到江蘇參加“創業中華·江海筑夢”首屆長三角華商大會,就是希望能夠凝聚更多僑商力量、發揮僑界優勢,更好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助力長三角一體化發展。

他談到,長三角是中國經濟活力最強、開放程度最高、創新能力最強的區域之一,也是“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交匯點,在國家發展大局中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戰略地位。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戰略決策。今年5月,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了《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可以預見,長三角一體化即將迎來跨越式發展的黃金時期,帶來許多寶貴的發展機遇。

他希望,僑商朋友們能夠深入地了解長三角經濟社會發展,關注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政策措施,緊緊抓住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戰略機遇,積極投資興業長三角,充分發揮資金實力雄厚、營商網絡遍布全球的獨特優勢,促進信息、資本、技術等要素資源跨國配置,在互惠合作中實現自身事業更大發展﹔能夠充分發揮海外人脈廣泛、聯通中外的獨特優勢,向世界各國人民廣泛宣傳長三角的文化傳承、營商環境、開放成就,宣傳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戰略機遇和對世界合作發展的影響,讓更多的海外朋友了解長三角、參與長三角,促進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交融共生。

會上,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等發表主旨演講,並舉行了大馬力發動機缸體精細化等8個代表性項目、江蘇省僑商總會與美國江蘇總商會等7個海外商會戰略合作協議的簽約儀式。會后,與會僑商還將分赴江蘇南京、安徽、上海、浙江等省市進行經貿考察。

會前,江蘇省省長吳政隆會見了李卓彬副主席及其他與會重要嘉賓,並就更好發揮僑商作用,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和長三角一體化等進行了交流。

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一級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長安晨,江蘇省僑聯副主席陳鋒陪同出席上述活動。

(責編:皮博、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