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召開2019年警示教育大會
2019年11月22日12:18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0日下午,中國僑聯召開2019年警示教育大會,傳達貫徹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企事業單位警示教育大會精神,通報有關案件情況,部署僑聯機關和直屬企事業單位警示教育活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大會並講話,黨組成員、副主席、直屬機關黨委書記隋軍同志主持會議。副主席李卓彬、齊全勝,秘書長兼辦公廳主任陳邁及機關全體干部、直屬企事業單位中層以上人員及全體黨員等160余人參加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央統戰部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蒞會指導。

隋軍同志傳達了孟祥鋒同志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企事業單位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通報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所屬企事業單位黨員領導干部部分違紀違法典型案例,我會所屬中國華興(集團)公司原黨委書記、總經理、法定代表人鄧世英嚴重違紀違法案件,近年來對我會領導干部個人事項查核發現的問題和處理情況,以及第一輪內部巡視發現的有關問題等。

萬立駿在講話中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加強中國僑聯黨風廉政建設。他強調,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要求,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增強憂患意識,不斷推進黨的自我革命,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今天通報的這些違紀違法問題,觸目驚心、發人深省,正是影響黨的先進性、弱化黨的純潔性的典型事例。個人事項填報是對黨是否忠誠老實的試金石,查核發現的問題及處理情況,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大家一定要深刻警醒,引以為戒。今天通報了第一輪內部巡視發現的有關問題,有些問題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希望各部門、各單位對照要求,認真開展自查自糾,以彌補漏洞、改進工作。

萬立駿強調,黨員干部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正視問題、反醒自身,深刻汲取教訓,做到以案為鑒、警鐘長鳴。剖析這些案例,我們在清醒認識其嚴重危害性的同時,更要對照反面典型、對照自身,自警、自醒、自律,僑聯全體黨員和黨員領導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對照黨章黨規找差距的“18個是否”的要求,反思自己,持續不斷錘煉黨性、涵養品行,做到在誘惑和利益面前保持頭腦清醒、意志堅定、不為所動、堅決斗爭。要查找漏洞、完善制度,嚴格執行制度,做到以案促改、防范未然。要及時制定、修訂制度。全會及各部門、各單位要聯系實際,與崗位職責、工作需要結合起來,對各項制度及議事規則認真研究,加以修訂完善,使之既體現黨中央要求,又具有可操作性,務實管用。堅持嚴格執行制度,每位同志都要從自己做起,在想問題、干工作時自覺對照制度規定。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在謀劃工作、作決策、抓落實時認真對標對表制度規定,作制度執行的表率。堅持抓好制度執行的監督工作,內部巡視要把制度執行情況作為巡視監督的重要內容,辦公廳要抓好制度落實的督查工作,機關黨委、機關紀委要加強對遵規守紀的監督檢查,對執行不力、落實不好、問題突出的要敢於亮黃牌、掏紅牌。要嚴字當頭、擔當作為,認真落實“兩個責任”,做到以案明責、深化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抓實黨的政治建設。全會黨員干部都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的意識,要將帶頭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堅決貫徹黨中央部署的行動上,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體現在自己的日常言行上。每位黨員領導干部都要本著對黨忠誠老實,對組織負責、對自己負責的態度,認真、如實填報個人有關事項。堅持強化理論武裝,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持續深化學習,把牢思想之“舵”,補足精神之“鈣”,以今天通報的違紀違法案例為戒,達到“思想政治受洗禮”的目標。堅持抓好責任落實,會黨組和各部門各單位黨組織都要認真落實《中國僑聯各級黨組織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具體措施》《中國僑聯機關黨員領導干部述責述廉的實施辦法》,強化責任擔當,確保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監督責任落實到位。堅持深化正風肅紀,各級黨組織和領導干部要把從嚴要求、從嚴管理作為抓班子、帶隊伍、干工作的主基調,堅決糾“四風”、持續轉作風,緊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新表現,進一步抓實“作風建設年”活動。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機關紀委要強化責任擔當,提高能力水平,抓好干部監督、信訪舉報、線索處置、紀律審查工作,堅持執紀必嚴,違紀必究,嚴肅查處違紀違法問題。

會上,還集體觀看警示教育片《叩問初心》(第一集)。

(責編:邱王紫藤、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