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國僑商聯合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
萬立駿就做好中國僑商聯合會工作提四點意見
2019年11月20日09: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萬立駿就做好中國僑商聯合會工作提四點意見

11月17日,中國僑商聯合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幕會並致辭。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11月17日,中國僑商聯合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幕會並致辭。中新社記者 侯宇 攝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電 (冉文娟 吳侃)中國僑商聯合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17日在北京開幕。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凝聚僑商力量 為新時代奮斗》的講話中表示,這是進入新時代召開的一次僑商盛會,是落實黨中央涉僑機構改革任務、推進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融入中國僑商聯合會的實際行動。

  他表示,大會開幕標志著中央部署的兩家商會整合融入改革任務將順利完成,也標志著規模最大、實力最強、聯系面最廣、海內外影響最大的僑商組織將正式成立。

  萬立駿就進一步做好僑商會工作提出四點意見:

  一是對中國僑商聯合會和中國僑商投資企業協會取得的成績、發揮的作用應當充分肯定。特別是中共十八大以來,兩家商會組織動員僑商、僑企參與地方經貿合作、科技交流等活動,參與國家對外合作重大項目,在促進中國“引進來”與“走出去”,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二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把准大勢、保持定力、堅定信心。

  三是廣大僑商、僑資企業家要像改革開放初期那樣,積極投身、熱情支持中國發展,做新時代的參與者、貢獻者、受益者。希望大家做有擔當、有風採、有影響力的企業家﹔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添磚加瓦﹔以僑為橋、以內聯外,在共建“一帶一路”、助力中國企業“走出去”中展現作為。

  四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努力建設世界一流、中國特色的僑商組織。(完)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