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聯誼
中國僑聯“僑界杰青京津行”活動圓滿結束
2019年11月19日13:42  來源:中國僑聯

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第四次委員大會結束后,11月9日至13日,來自加拿大、美國、墨西哥、澳大利亞、新西蘭等14個國家的近50名與會海外僑青委員參加了中國僑聯“僑界杰青京津行”活動。

11月10日晚,天津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會見了參訪團一行。冀國強表示,天津作為全國制造研發基地,隨著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其重要性日益突顯,迎來了發展的重要歷史性窗口期,歡迎海外僑界杰青來津投資創業,助力天津發展,在祖國的土地上展現出新的作為。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粵代表參訪團一行表示,青年華僑和當代所有中華兒女一樣,也肩負著重要的歷史使命。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說,“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中國僑聯青年委員們,更期待成為眾多青年僑胞的表率,在推動祖國經濟發展、促進中國和平統一、參與支持一帶一路建設以及在世界各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等方面,積極貢獻力量,發揮重要作用。

參訪團一行先后考察了海河綜合改造工程、天津博物館、楊柳青年畫博物館、天津市規劃展覽館、梁啟超故居、曹禺故居、天津濱海中關村科技園、海鷗表業集團、北京坊、中關村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創新成果展、華為北京公司等。活動安排緊湊、內容豐富,既滿足了海外僑界青年對中國歷史和當代中國深入了解的需求,又滿足了地方擴大海外朋友圈、對外展示地方發展政策優勢和機遇平台的需求,為海外僑界青年參與中國區域發展搭建了橋梁。

通過參訪,青年委員進一步加深了對京津兩地的歷史文化、現代化建設成就等的全面認識,紛紛表示要把個人發展與民族復興的“中國夢”和人類命運共同體建設緊密結合起來,立志成為新時代的建功立業者﹔力爭繼承發揚好中華優秀文化,成為中外文化的傳播使者﹔要在海外積極推介北京、天津和國內良好的營商環境、悠久的歷史文化,力求成為中國改革開放成就在海外的代言人。

天津市僑聯常務副主席、黨組副書記陳鐘林,天津市僑聯專職副主席、秘書長楊暉,天津市僑聯黨組成員、二級巡視員李華生,北京市僑聯副主席蘇泳也出席了相關活動。

(責編:蔣琪、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