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海外聯誼
中國僑聯“僑界杰青西南行”活動圓滿落幕
2019年11月19日13:3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9日至13日,來自法國、英國、德國、西班牙、埃及、南非等32個國家和地區的83名中國僑聯青年委員赴川渝兩地參訪。9日晚,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副主席李卓彬出席了“僑界杰青走進重慶”參訪活動歡迎會。重慶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靜,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金強、副市長李波,市政協副主席、市僑聯主席張玲,以及四川省委副書記鄧小剛,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田向利,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等領導先后會見了參訪團一行。

在重慶,李靜歡迎參訪團一行赴渝考察,希望僑界杰出青年將自身的才智、資源和動能,同重慶的區位、生態、產業和體制優勢產生協同效應,發揮英才薈萃優勢促進智慧共享,發揮資源富集優勢促進經濟互融,發揮融通中外優勢促進民心相通,為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貢獻僑界的智慧和力量。

在成都,鄧小剛對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第四次委員大會勝利閉幕表示熱烈祝賀,對赴川參訪團一行的到來表示誠摯歡迎。他感謝中國僑聯長期以來對四川發展和四川僑聯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國僑聯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四川經濟社會發展,幫助搭建四川對外交流合作的廣泛平台,助力四川高質量對外開放合作。

在渝期間,參訪團還參觀了重慶兩江四岸建設風貌,考察了大足、永川和南川區,參觀了永川規劃展覽館、永川國家高新區軟件園、中德產業園、南川區規劃展覽館、工業園區等地,實地考察了全國首批中國歷史文化街區“磁器口古鎮”。

在川期間,參訪團考察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都江堰野放研究中心,還出席了以“筑夢絲路,商通五洲”為主題的天府新區“一帶一路”商會聯盟大會暨首屆興隆湖國際論壇,參訪團代表在天府新區“一帶一路”商會聯盟成立儀式上進行簽約。

朱柳代表中國僑聯擔任“對話‘一帶一路’建設者”論壇訪談嘉賓,就華僑華人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所具有的獨特優勢和作用發表了觀點。

通過參訪,青年委員對川渝兩地經濟社會情況有了深入了解,對兩地厚重的歷史文化,日新月異的現代化發展,以及“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發展戰略所展現的美好前景給予了充分贊賞。大家表示作為中國僑聯青年委員的一份子,要為祖(籍)國與住在國之間的經濟、文化、社會等方面牽好線搭好橋,引領住在國所在僑社更好的發揮積極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讓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國,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重慶市僑聯黨組書記史全波,黨組成員、專職副主席陳瑛等參加了有關活動。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率團參訪。 

(責編:蔣琪、程宏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