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商聯合會召開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預備會議
2019年11月18日14:07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6日,中國僑商聯合會召開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預備會議,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出席會議並講話,中國僑商聯合會會長、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及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僑商代表和全國僑聯、僑商組織代表600余人出席會議。會議由許榮茂主持。

李卓彬說,當前,全國上下正在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這次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奮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征程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綱領性文件和政治宣言書,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充分反映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

為切實開好此次大會,李卓彬對全體與會代表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此次大會的重要意義。此次換屆是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工作取得重大成效、涉僑機構改革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全國各級僑商組織整合融入工作穩步推進的背景下舉行的。全體代表要充分認識這次換屆工作的重要意義,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加深思想認識,更加自覺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真正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戰略部署上來,團結一致,齊心協力,促進僑商組織實現融合創新發展。二是要以飽滿的熱情和主人翁的姿態開好這次大會。希望大家按照大會要求自覺履行好代表職責和義務,確保大會各項議程圓滿完成,不辜負黨中央的殷切期望,不辜負中國僑聯的信任,不辜負全國廣大僑商會員的囑托,真正把這次大會開成一次團結和諧的大會,繼往開來的大會,催人奮進的大會。三是要通過換屆推動全國各級僑商組織健康可持續發展。這次涉僑機構改革,不僅是中央層面的,更是全國性的、系統性的。開好這次換屆大會,實現國家級僑商組織的完全融合,樹立整合融入工作可參考可復制的模范樣本,進而推動全國各級僑商組織健康可持續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李卓彬強調,本次大會是在中國僑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剛剛結束,在中央第七巡視組對中國僑聯進行巡視期間召開的。希望全體代表和工作人員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風貌開好這次大會,切實把大會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全面完成中國僑聯“十代會”工作部署結合起來,與全國各級僑商組織整合融入工作結合起來,與團結凝聚僑商服務國家發展大局結合起來,開出影響、開出實效。

會上,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一級巡視員、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長安晨報告了中國僑商聯合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籌備工作情況和日程安排。

富華國際集團主席陳麗華,玖龍紙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張茵,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山東省僑聯主席李興鈺,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聯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出席會議。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