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巡展遼寧,齊全勝出席並看望僑界模范
2019年11月17日15:1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5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遼寧省僑聯、遼寧省文化演藝集團共同承辦的第四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遼寧巡展在遼寧美術館開幕,來自18個國家和地區的260余幅獲獎作品帶來一場高水准的“僑”味藝術盛宴。這是僑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活動的延續,也是全球華僑華人攝影家、愛好者赤子情懷和藝術水准的一次集中展示。遼寧省僑界書畫作品展同時舉行,展出150余幅書畫作品。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會長王宏,遼寧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王朝霞出席開幕式並致辭。遼寧省各部委、民主黨派、人民團體相關領導,以及各協會代表等300余人參加開幕式並觀展。

齊全勝在致辭中對遼寧省僑聯多年來積極承辦中國僑聯“親情中華”、“尋根之旅”等品牌活動,在弘揚中華文化、推動中外合作交流、提升遼寧在海內外的影響力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評價遼寧僑界攝影家、攝影愛好者在此次攝影征稿中展示了實力、贏得了桂冠、取得了佳績,反映了遼寧僑聯、僑界文化建設的成果。他希望進一步發揮各級華僑攝影學會的作用,為海內外僑界投身攝影創作和展示創作成果提供寬廣平台﹔希望廣大僑界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堅持投身新時代,把鏡頭對准壯麗多姿、日新月異的大好河山,對准砥礪奮進、勇於追夢的中華兒女,對准開放合作、文明互鑒的恢弘畫卷,形象展現海內外中華兒女對美好生活的追求,生動講述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

王宏介紹了本屆華僑華人攝影展基本情況。王朝霞在致辭中簡要介紹了遼寧省僑聯近年來重視文化建設、開展文化交流工作的情況。

參觀展覽的遼寧僑界藝術家們表示,這次展覽規模較大,展出的作品具有鮮明的中外特色和時代風採﹔今后將充分發揮藝術專長,以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擔當傳播中華文化的使者、講好中國故事的表率,共奏遼寧文化建設的強音。

15日下午,齊全勝等一行走訪看望了兩位在遼僑界模范人物,他們是黨中央和國務院命名的載人深潛英雄、中科院沈陽自動化研究所研究員劉開周,中國醫科大學第一臨床學院黨委書記、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第九屆中國醫師獎獲得者王振寧,了解他們工作、生活情況,聽取事跡介紹,並邀請攝影展金獎獲得者為他們拍攝留影。中科院沈陽分院分黨組書記、副院長姬蘭柱,中科院沈陽自動化所黨委書記兼副所長桑子剛,中國醫科大學副校長劉瑩,遼寧省僑聯副主席胡平參加了會面座談。齊全勝表示,我們要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走近僑界先進模范,學習僑界先進模范,宣傳僑界先進模范,生動反映他們忠誠、執著、朴實的優秀品格和追夢中華的感人事跡,激勵廣大僑界群眾向先進模范看齊,立足本職,為國奮斗。

在遼期間,遼寧省委副書記周波與齊全勝副主席會面並作了交流。

(責編:皮博、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