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大愛天下 慈善行動︱“僑愛心光明行”項目助青田縣章村鄉7名貧困患者重見光明
2019年11月12日14:03  

大愛天下 慈善行動︱“僑愛心光明行”項目助青田縣章村鄉7名貧困患者重見光明

11月10日,“僑愛心光明行”慈善活動在麗水市青田縣人民醫院舉行,7名來自章村鄉的老年人白內障患者接受免費的手術治療。此前,省僑聯聯合愛爾眼科醫院在章村鄉衛生院對該鄉域范圍內24名白內障患者進行術前診斷,通過篩查確定后期需進行手術醫治白內障患者。

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的委托,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等一行人前往醫院看望患者。

   “僑愛心光明行”公益項目走進青田

此次“僑愛心光明行”公益項目走進青田,由省僑聯、愛眼公益基金會聯合開展,在青田縣人民醫院的大力支持下,由愛爾眼科醫院具體實施。通過公益項目的幫助,把貧困眼病患者從失明的邊緣拯救回來,不僅讓他們保住視力、重見光明,提高視覺質量和生活能力,更讓他們感受到了社會的關愛,為脫貧致富、奔向未來帶來信心和力量。

大愛天下 慈善行動︱“僑愛心光明行”項目助青田縣章村鄉7名貧困患者重見光明

張維仁一行人前往醫院看望患者

77歲章村鄉吳村村白內障患者章大爺:

“眼睛患病很多年了,以前都看不清楚,生活動很不方便,現在終於又可以重見光明,真的是太謝謝你們了!” 手術結束后,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連小敏的委托,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張維仁,省僑聯黨組成員、秘書長周鬆一等一行人前往醫院看望患者,剛完成白內障眼部手術的77歲章村鄉吳村村白內障患者章大爺對著他們激動地說道。

大愛天下 慈善行動︱“僑愛心光明行”項目助青田縣章村鄉7名貧困患者重見光明

張維仁表示,“章村鄉地處偏遠,老年人居多,這次為該鄉貧困白內障患者實施復明手術,使其重見光明,重拾生活信心,傳遞了僑界愛心,充分展現我省華僑華人報效桑梓的濃濃愛國情懷。”

   “僑愛心光明行”公益項目

據悉,“僑愛心光明行”公益項目是由中國僑聯、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愛爾眼科醫院集團、愛眼公益基金會共同發起的大型白內障復明公益項目,是中國僑聯公益品牌項目之一,該活動自2005年啟動至今,已幫助海內外萬余名困難患者復明。其資金來源於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基金,主要來自廣大僑胞的捐贈,用於資助病患進行免費手術,資助對象在享受當地醫保或新農合補貼報銷后,由省僑聯公益基金會和青田縣人民醫院共同承擔。

來源:浙江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