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召開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會
2019年11月11日16:25  

11月4日下午,省僑聯召開黨組擴大會,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周建農主持會議並講話,會黨組成員、機關黨委委員、各黨支部書記和委員、機關處以上干部參加會議。周建農帶領大家認真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視頻)、人民日報社論《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根本保障》和省委婁勤儉書記在領導干部會議上的講話精神,號召會機關全體黨員干部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的政治任務,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統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實把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周建農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大慶之年,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處於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全會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長遠出發,重點研究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問題並作出決定,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富有效率和作用,開啟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新征程。全會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對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對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上應該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深刻闡明了必須牢牢堅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則,全面部署了推進制度建設的重大任務舉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重點把握好《決定》總體要求、總體目標、主要內容、工作要求,精准對標對表,深化改革創新,積極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江蘇僑聯系統落地生根。

周建農指出,會機關全體黨員干部一要原原本本學習會議精神。在今天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各支部要組織全體黨員仔細研讀習近平總書記在此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以及全會公報和省委婁書記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全會提出的重大思想觀點、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二要始終堅定制度自信。要始終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認同感和自豪感,團結帶領廣大僑界群眾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不移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堅持好、發展好。深刻認識新中國成立70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重大成就,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三要完善會機關規章制度。按照《決定》部署要求,結合我省僑聯工作實際,加強制度創新,加快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符合僑聯實際的制度體系,確保會機關的學習、工作、管理等事項有章可循、有據可依。切實強化工作執行力,自覺尊崇制度、堅決執行制度,加強制度執行監督,嚴格按制度履行職責、開展工作,切實把制度優勢轉化為工作效能。四要結合實際推動工作落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與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淨化政治生態緊密結合起來,與抓好當前會機關各項重點工作等緊密結合起來,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增強責任擔當、提升能力水平、提高工作成效。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