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機關黨建
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舉行成立大會並選舉產生第一屆支部委員會
2019年11月08日21:15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4日,經報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同意,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舉行成立大會並召開第一次全體黨員會議。大會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和差額選舉的辦法,選舉產生第一屆黨支部委員會並召開支委會第一次會議。中國僑商聯合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安晨當選黨支部書記、副秘書長王天安當選副書記。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機關黨委辦公室許華坤主任列席成立大會。

會上,許華坤主任代表直屬機關黨委對僑商會黨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賀,對支部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抓好理論學習,用黨的理論指導僑商會工作實踐,當前重要任務是要學習貫徹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二是要全面推進黨建工作,開展“四強”支部建設,抓好“六大建設”工作,嚴格按照《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強化“三會一課”制度﹔三是完善黨建檔案基礎工作,制定好支部工作方案、學習計劃,做好黨員民主評議、開好民主生活會,完善各項黨建基礎工作。

安晨在代表支委會發言時談到,感謝僑聯黨組和直屬機關黨委對僑商會黨建工作的關懷。僑商會黨支部的成立,是中國僑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中央對僑聯開展政治巡視的重要成果,是僑聯黨組高度重視所屬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的具體體現。當前,僑商組織整合融入工作和僑商會換屆工作正在緊張進行,加強黨對換屆工作的領導,對於完成好中央交辦的改革任務,完成兩個僑商會的合並工作,促進新時期僑商組織健康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安晨同志要求僑商會黨支部的全體黨員要堅決貫徹落實會黨組部署,在中國僑聯直屬機關黨委的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擔當作為。一是要加強政治建設。中國僑商聯合會作為中國僑聯領導下的社團組織,要時刻把講政治擺在首位,要強化創新理論武裝,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求真務實作風堅決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鞏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積極配合做好中央巡視工作。二是要加強黨建工作,創建模范黨支部。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作為新組建的支部,有決心、有信心在機關黨委領導下,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堅持正風肅紀,營造風清氣正良好氛圍,打造“四強”黨支部,爭創先進黨支部,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三是落實主體責任,推動政治與業務的深度融合。加強黨建工作是引領僑商會工作健康發展的根本保証,要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堅持黨建工作和業務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相互促進。

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的成立,標志著中國僑商聯合會在新時代發展進程中邁出了關鍵一步,黨建工作翻開了新的篇章。中國僑商聯合會秘書處黨支部將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會黨組部署,按照直屬機關黨委要求,積極探索符合中國僑商聯合會特點的黨建模式,以黨的建設高水平發展保障僑商會事業發展的高質量,推動新時代僑商組織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閆楓、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