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李興鈺出席山東省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開班式
2019年11月06日10:06  

11月5日,全省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開班式在山東大學舉行。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省僑聯主席李興鈺,山東大學繼續教育學院院長、中華美德學院執行院長靳光華出席開班儀式並作開班動員。

李興鈺在講話中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在進行之計,舉辦這次培訓班,就是為了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實中國僑聯十代會和省僑聯九代會工作部署,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問題整改,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加強全省僑聯干部隊伍建設。

李興鈺強調,要深刻認識僑聯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提高政治站位,開拓眼界思維,自覺加強學習,不斷增強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不斷提升工作的前瞻性、針對性和有效性。要不斷提升與時俱進的學習能力、政治引領力、群眾工作能力、改革創新能力,塑造僑聯干部新形象。要主動引領僑界群眾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畫好僑界團結最大同心圓﹔積極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通過搭建平台、舉辦有吸引力的活動,更好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形成有僑聯“標簽”的工作,擴大影響、彰顯作為﹔廣交新朋友、深交老朋友,形成以僑為橋、以僑聯僑、以內聯外、內外聯動的生動局面﹔自覺踐行“以人為本、為僑服務”的根本宗旨,進一步完善就業扶持、生活補助、醫療救助等多種形式的長效幫扶機制,深入開展“送溫暖、獻愛心”活動,幫助新僑解決創新創業融資、生產經營、技術轉化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從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持續推進僑聯改革發展、解決長期存在的體制機制問題,持續推動省九次僑代會各項工作部署更好落地見效,持續建設一支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的僑聯干部隊伍,持續推動僑聯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等認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工作。

來自全省16市的46名基層僑聯干部參加培訓。培訓班將邀請山東大學、山東師范大學、濟南大學、省委宣傳部的教授、專家、領導為學員授課。

來源:山東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