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泉州市僑聯“四個堅持 ”入腦入心確保主題教育成效
2019年11月05日15:22  

泉州市僑聯(賴彩鳳)訊:泉州市僑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來,虛中見實、實中見效,入腦入心抓好主題教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不斷提高領導能力和為僑服務水平。

召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

組織全體黨員干部集中學習

一是堅持凝聚共識抓教育。通過組織集中學習、現場參觀考察、革命教育等方式,凝聚全體黨員共識,憶初心、話使命,談職責、講貢獻。先后組織全體黨員開展8次集中學習,4場次現場學習,原原本本學習習近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文章及僑務工作論述,學習黨史、黨章黨規,觀看先進人物宣傳視頻等,增強學習針對性和廣泛性。開展7場專題研討,兩名處級干部作14人次發言,科級及以下黨員干部參與專題研討發言10人次,形成全體黨員共同參與的學習氛圍,激發黨員干部參與主題教育的積極性和主動性,為主題教育扎實開展奠定堅實的思想基礎。

3召開主題教育征求意見會.jpg

召開主題教育征求意見會

調研組與基層僑聯干部、僑界群眾座談

二是堅持敞開大門抓教育。通過走下去訪、坐下來聽、網絡廣泛公開、書面征求等方式,多方聽取市直部門、基層僑聯組織、涉僑團體及黨外干部、僑界群眾的意見建議。利用微信公眾號、網站向社會公告開展主題教育情況,公開征求意見專用電子郵箱,廣開言路。先后赴5個鎮、4個村、6個僑企實地考察了解,讓群眾的聲音能夠真正傳遞進來,讓基層的意見能夠真正反映上來。分別召開僑界座談會、征求意見會等,面對面聽取意見。至今已分三批次收集到好的意見建議28條。

7參觀晉江市展館,學習晉江經驗.jpg

參觀晉江市展館,學習晉江經驗

參觀林俊德紀念館

三是堅持刀刃向內抓教育。領導班子堅持以問題為導向,帶著問題到南安、晉江、石獅、惠安、安溪等地的鄉鎮、村、企業、社團及部分學校等,通過實地走訪、集體座談、查閱資料等方式開展調查研究,以刀刃向內的精神,自我革新的勇氣,全面梳理突出問題、不足和短板,並深入剖析產生的問題和根源。目前已梳理需要專項整治的項目11個,排查需要市縣聯動的整改措施4個12項,形成調研文章2篇。領導班子及處級領導均按要求對照黨章黨規檢視不足和問題。

向僑聯離休干部葉泉興頒發新中國成立70周年紀念獎章

6組織僑界群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png

組織僑界群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四是堅持即知即改抓教育。將解決問題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一把標尺,邊學邊改,確保主題教育落實落細落小。針對華僑無人接待,組織建設市本級“僑胞之家”﹔調整設置“信訪接待室”,方便僑界群眾來訪。針對信息宣傳不夠,扎實推進“泉僑智庫”建設,目前已有18篇僑情專報獲中國僑聯、省僑聯採用﹔針對僑務活動審核不夠,加強干部管理,嚴肅審核程序﹔針對機關干部護照管理不夠,修訂了機關干部因私出國(境)管理規定﹔針對激發干部干事創業不夠,組織拍攝僑聯工作者先進事跡微視頻,並適當調整干部工作分工,推進職級晉級工作,有效帶動廣大僑聯干部奮力擔當作為。

學習和傳承華僑精神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