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19年寧夏、青海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在廈門大學開班
2019年11月05日15:15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中國僑聯《關於新時代加強基層僑聯建設的指導意見》要求,提升基層僑務干部的理論政策水平和業務工作能力,由自治區僑聯和青海僑聯共同主辦、廈門大學承辦、寧夏石嘴山市僑聯協辦的“2019年寧夏、青海基層僑聯干部培訓班”11月2日在廈門大學正式開班,來自寧夏和青海的基層僑務干部共60余人將參加為期10天的培訓。青海僑聯主席高永英、自治區僑聯副主席鄭大鵬、廈門大學國際關系學院培訓中心主任賴英群出席開班儀式。

此次培訓班聚焦僑情變化、堅持問題導向、結合僑聯實際,8天的學習時間共安排7個專題講座,4次現場教學,2次討論交流,旨在使基層僑務干部准確把握僑聯組織新使命、新任務、新要求,不斷提升僑務干部新形勢下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為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知僑、愛僑、護僑”的高素質僑務干部隊伍,增強僑聯基層組織整體能力,做好新時代僑務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鄭大鵬在開班儀式上強調指出,新時期新階段的僑聯工作任務艱巨,使命光榮。寧夏和青海作為祖國西北內陸省份,僑務資源相對匱乏,此次來到福建參加學習培訓,就是要學習僑務大省的寶貴經驗和做法,開闊視野、拓寬思路。全體學員一定要端正學習態度,重視理論學習和能力建設,夯實做好僑務工作的思想基礎,以對黨的僑務工作高度負責的態度,強化責任擔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深懷愛僑之心、恪守為僑之責、多辦利僑之事,把學習培訓成果切實轉化為做好新時期僑務工作的真本領,切實轉化為推動僑聯事業新發展的源動力,努力當好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的貼心人,成為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