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相約千年—魅力絲路文化行”活動亮相意大利
2019年11月04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羅馬11月1日電  (記者韓碩、孔歌)由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中國駐意大利大使館共同主辦的“相約千年—魅力絲路文化行”活動開幕式暨首場文藝演出1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隆重舉行,意大利各界代表700余人出席活動。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人權事務局局長魯廣錦在開幕式上致辭說,中意兩國人民友好情誼歷久彌堅。曾經連接長安與羅馬的古絲綢之路,在新時代正煥發出新的生機與活力。相信此次文化交流活動將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的相互理解和深厚友誼,為兩國文化的交流互鑒注入新活力,為共建“一帶一路”助力添彩。

意大利前駐華大使白達寧說,古絲綢之路是連接兩國的友誼之路,意中兩個文化古國應該利用“一帶一路”的契機把絲路精神延續下去。

開幕式結束后,甘肅省歌舞劇院的藝術家們為當地民眾獻上了一台以絲路文化為主題、以中國西部文化為特色的歌舞演出。

“相約千年—魅力絲路文化行”是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主辦的綜合性文化交流活動。今年該活動首次在海外舉辦,此前已在西班牙和以色列巡演。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4日 02 版)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