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今日時政
李克強分別會見越南總理阮春福、老撾總理通倫、柬埔寨首相洪森、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2019年11月04日00:0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會見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的越南總理阮春福。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攝

11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11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新華社記者 翟健嵐攝

11月3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曼谷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本報曼谷11月3日電 (記者白陽、林芮)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在曼谷會見出席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的越南總理阮春福。

李克強表示,中越是近鄰,同為新興經濟體。希望雙方牢牢把握雙邊關系發展的大方向,相向而行,為明年兩國建交70周年營造良好氛圍。雙方要妥善處理海上問題,為擴大交流合作創造有利條件。在當前世界經濟下行壓力加大背景下,東亞合作要堅持開放包容,聚焦合作,共同應對挑戰。中方願同越方鞏固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為兩國人民謀福祉。中方支持越方明年擔任東盟輪值主席國,願同包括越方在內的東盟各國一道,推動中國—東盟關系和東亞合作取得更大發展。

阮春福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並表示,越南高度重視發展對華關系,願以明年兩國建交70周年為契機,加強高層交往,深化各領域合作,通過對話溝通穩妥處理海上問題,推動兩國關系持續穩定向前發展。

肖捷參加會見。 

本報曼谷11月3日電 (記者白陽、林芮)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在曼谷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李克強表示,中老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我們願同老方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共同落實好構建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加強宏觀經濟政策交流,分享發展經驗,建設好中老鐵路等大項目。中方全力支持老方辦好瀾滄江—湄公河合作第三次領導人會議,促進地區發展與合作提質升級。

通倫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並表示,老中共建命運共同體已經全面展開。老方願同中方加強發展經驗交流,穩步推進老中鐵路建設。作為瀾湄合作共同主席國,老方願同中方加強協調配合,辦好第三次領導人會議,攜手推進瀾湄合作。

肖捷參加會見。

本報曼谷11月3日電  (記者白陽、趙益普)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在曼谷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

李克強表示,中柬互為友好鄰邦,中方支持柬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支持柬政府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以及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所作努力。中方願同柬方密切高層往來,拓展各領域,包括基礎設施領域合作,進一步提升中柬全面戰略合作水平,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洪森祝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並表示,柬中關系親密友好,今年以來我同李克強總理多次見面。兩國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執法合作卓有成效。柬方願同中方盡快商簽自貿協定,歡迎中國企業擴大對柬投資。

肖捷參加會見。

本報曼谷11月3日電  (記者白陽、趙益普)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日在曼谷會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李克強表示,當前國際形勢錯綜復雜變化,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將繼續堅定維護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中方願深化同聯合國的合作,支持秘書長先生的工作,同各方一道落實好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在應對氣候變化問題上,中國將承擔作為發展中國家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遵循共同但有區別的責任原則,同國際社會一道全面有效落實《巴黎協定》,促進綠色、低碳和可持續發展。

古特雷斯表示,當前世界形勢十分復雜,國際社會必須避免任何分裂世界、創造兩個體系、兩套規則的局面。中國的發展有利於世界多極化和多邊主義進程,也有利於維護世界和平。聯合國方面高度贊賞中國支持多邊主義、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以及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的貢獻。聯合國秘書處支持“一帶一路”倡議。

肖捷參加會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04日 02 版)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