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信息傳播
“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京舉行開班儀式 
2019年11月02日20:21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2日,由中國僑聯和中華文化學院共同主辦的“追夢中華·海外華文媒體高級研修班”在北京舉行開班儀式。此次研修班共有來自五大洲34個國家和地區的67家海外華文媒體負責人、骨干編輯、記者參加,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中華文化學院教務部主任王志功等出席了開班儀式。

在開班儀式上,中國僑聯信息傳播部部長左志強表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華文媒體,植根僑社,服務僑胞,在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反映僑界聲音,促進華社團結,維護僑胞福祉,推動僑胞融入主流社會,增進所在國家對中國的了解和中外友好往來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貢獻。開班期間,左志強部長作了《新時代僑聯信息傳播工作》專題講座,希望各位海外華媒從業者能加深對中華文化以及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認識,繼續發揮融通中外的優勢,傳播好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成為中外文明互鑒的橋梁紐帶。

為期一周的研修班針對學員特點,精心安排了以媒體融合發展、中華文化以及中西文明交融等為主題的相關課程,授課老師均為各領域知名專家學者。同時,還將組織大家出席“中華文明與中國道路”學術論壇,參觀新中國成立70周年成就展,赴新華社媒體工廠和多媒體中心考察,體驗百度無人駕駛等。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