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中國僑聯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傳達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2019年11月01日18:54  來源:中國僑聯

11月1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十九屆中央委員、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主持會議並傳達十九屆四中全會盛況,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傳達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副主席李卓彬、齊全勝及機關各部門、直屬企事業單位司局級以上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認為,這次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奮力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進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新征程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的會議。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是新時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綱領性文件和政治宣言書,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的戰略眼光和強烈的歷史擔當,充分反映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眾的新期待。大家一致認為,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全黨的一項重大戰略任務,中國僑聯廣大干部職工堅決支持和衷心擁護全會《決定》,將切實強化制度意識,帶頭維護制度權威,作制度執行的表率。

萬立駿指出,十九屆三中全會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國內外風險挑戰明顯增多的復雜局面,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准確把握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著力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加強戰略謀劃,增強戰略定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前行,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重大進展和巨大成就。

萬立駿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是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植根中國大地、具有深厚中華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擁護的制度和治理體系,是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的制度和治理體系,是能夠持續推動擁有近十四億人口大國進步和發展、確保擁有五千多年文明史的中華民族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進而實現偉大復興的制度和治理體系。

萬立駿要求,各部門各單位要深刻認識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要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按照中央要求迅速組織多種形式的學習宣傳,把四中全會精神傳達貫徹下去,傳達到每個黨員干部,真正把全會精神吃准吃透、落細落實。要切實擔負起聯誼聯絡海外僑團的職責,將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的多方面的顯著優勢向海外僑胞廣泛宣傳,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中國制度故事,引導海外僑胞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本質特征和優越性。要廣泛團結聯系港澳同胞,引導他們支持特區政府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要學習先進模范,發揚斗爭精神,不怕苦、不怕累,抓緊推動全年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