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
世界華僑華人攝影作品展安徽蚌埠巡展開幕
2019年10月29日15:58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26日下午,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攝影學會、中國僑商聯合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安徽省僑聯、蚌埠市僑聯、蚌埠古名居博覽園承辦,華人攝影網協辦的世界華僑華人攝影作品展安徽巡展在蚌埠古名居博覽園開幕。此次巡展將歷時一個月,參展的105幅華僑華人攝影作品精選自歷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獲獎作品,受到海內外攝影愛好者和廣大歸僑僑眷的關注。

中國僑聯顧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會長王宏,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副會長杜海東、喬仲林、鄭啟東,安徽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兼秘書長楊冰,蚌埠市僑聯副主席楊耀光等出席世界華僑華人攝影作品展安徽巡展活動。

王宏指出,華僑華人攝影家是當今世界攝影藝術領域中一支非常活躍的生力軍,為世界攝影藝術的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作為中國僑聯“親情中華”系列活動之一的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自2013年首展以來已舉辦四屆,並在多地巡展。全球30多個國家、地區的數萬華僑華人攝影家、攝影愛好者積極參與其中。此次安徽蚌埠巡展就是展示廣大華僑華人攝影家、攝影愛好者近年來的創作成果,促進華僑華人攝影界與祖(籍)國的交流與合作。

楊冰對世界華僑華人攝影作品展在安徽巡展表示歡迎,對中國僑聯、中國華僑攝影學會對安徽僑聯工作的支持和對安徽文化的宣傳推介表示感謝。他說,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品牌活動影響廣泛,華僑華人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參與度高,攝影作品專業性強、涵蓋面廣,讓廣大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通過攝影作品,認識多彩世界,感知美麗中國。楊冰表示,安徽文化多彩、自然風光秀美,歡迎華僑華人攝影家多來安徽採風,安徽省僑聯將做好服務,通過攝影家的專業鏡頭,展示安徽的獨特魅力。

在蚌埠期間,蚌埠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謝兵會見王宏、楊冰一行,對世界華僑華人攝影作品展安徽蚌埠巡展開幕表示祝賀。

據了解,蚌埠市“湖上升明月”古名居博覽園還同期舉辦攝影嘉年華,邀請海內外攝影家齊聚蚌埠,參觀展覽,並舉行採風、研討等系列活動。

(責編:蔣琪、黃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