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副主席會見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訪問團一行
2019年10月29日08:56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28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在京會見了以庄立峰為團長、顏寶鈴為名譽團長的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訪問團一行。

隋軍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並向廣大旅孟僑胞致以親切問候!她指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旅孟僑胞是中孟之間的民間紐帶和友誼橋梁。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自成立以來,在團結旅孟僑胞、維護合法權益、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推動中孟友好往來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當前,中孟兩國正各自向著“兩個一百年”目標和“金色孟加拉”夢想努力奮斗,作為戰略合作伙伴,兩國合作前景廣闊、大有可為。希望大家搶抓機遇、共謀發展,不斷增進孟加拉社會和民眾對“一帶一路”建設的認識了解,助力中孟兩國多領域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階﹔希望大家情系桑梓,積極投身到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事業中來,共享祖(籍)國發展榮光,向國際社會講好中國故事﹔希望大家融通中孟、回饋當地,主動融入孟加拉社會之中,不斷夯實中孟傳統友誼﹔希望大家加強團結、凝心聚力,大力弘揚和諧僑社理念,共同把僑社建設好、發展好。

孟加拉國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庄立峰介紹了華聯會在規范化、本地化、年輕化建設方面的工作情況。他表示,今后將進一步加強僑社建設,增進與中國僑聯的聯系交流,為促進中孟兩國合作交流作出新貢獻。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等參加會見。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