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一期)

2019年10月

河北省僑聯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議

2019年09月26日16:42

8月6日上午,省僑聯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調研成果交流會議,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包東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一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郝彥龍親臨現場指導學習,省僑聯機關處級以上干部及調研組成員參加會議。

包東首先對省僑聯主題教育調研活動進行了簡要通報,並對調研活動的特點進行了總結。他說,調研活動深入基層、參與廣泛,主旨突出、切合實際,一是堅持高標准,會黨組高度重視,第一時間召開專題會議進行研究部署﹔二是堅持思想政治引領,把深入僑界群眾圍繞主題教育講黨課作為一項重要內容﹔三是堅持深入基層,調研期間共走訪基層單位45個,召開座談會40余場,與近500余人進行座談交流﹔四是堅持問題導向,各調研組根據調研主題,發放各類調研問卷和統計表等,共梳理了五類15條檢視問題。他要求,要進一步提高對主題教育的思想認識,抓好整改落實,加強跟進學習,持續聚焦任務目標,扎實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

郝彥龍對省僑聯主題教育調研成果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說,省僑聯黨組高度重視,精心謀劃,調研開展深入,聚焦問題,聯系實際。深入基層講黨課環節是省僑聯的特色,政治引領作用發揮突出。他強調,要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戒心中無譜、腳上無泥、眼中無識、腦中無思﹔要聚焦根本任務,在結合上下功夫,把問題分析清,把症結分析透﹔要注重調研成果二次轉化,轉化成長效機制,切實解決問題。

會上,各調研組帶隊領導圍繞調研課題進行了交流發言。

來源:河北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