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一期)

2019年10月

安徽省僑聯組織僑界集體觀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國》

2019年10月08日08:35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安徽省僑聯於9月30日上午組織僑界集體觀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國》。省僑聯常委、委員,在肥歸僑僑眷、僑商代表等參加活動。觀看影片之后,大家紛紛表示,為祖國的繁榮發展、日益強大感到無比自豪,一定要擼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展現新作為、建功新時代。

日本歸僑、省僑聯原副主席、省歌舞團原團長申保山,退休以后依然繼續發揮余熱。1941出生在日本東京的申保山,於上世紀40年代回到祖國,見証了新中國的發展奇跡,他為當初父母不顧一切回到祖國懷抱的選擇而無悔。如今古稀之年的他,看了電影之后非常激動,因為影片中的一些情節就是他親身經歷的。他說,這70年,是祖國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70年,在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喜悅裡,祝願偉大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安徽省僑商聯合會會長朱華說,對祖國的熱愛,千言萬語難以表達,祖國的發展成就世界矚目,太偉大了。觀看《我和我的祖國》影片時熱淚盈眶,感慨萬千。中國幾十年的發展變化,舉世矚目,沒有一個國家可以比擬。“我是一個華僑,無論在海外還是國內,心都與祖國緊緊連在一起,為祖國70年取得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感到由衷地自豪和驕傲。祝願我們的國家更加富強,今后,安徽省僑商聯合會將繼續努力,為祖國的建設和發展貢獻力量,展現新時代僑界風採。”

美國僑眷、省僑聯常委、安徽醫科大學僑聯主席王愛玲介紹,安醫大是僑資源比較聚集的地方,多年來,安醫大一直重視發揮僑界資源優勢,積極開展對外交流與合作,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相關醫療部門和醫院保持著良好的合作關系。安醫大僑聯多年來,在省僑聯的指導下,積極團結凝聚歸僑僑眷,發揮自身優勢,開展了送溫暖、送健康等進基層活動,受到僑界群眾的歡迎。僑聯組織是歸僑僑眷之家,我們通過活動,不斷豐富為僑服務手段,讓僑界群眾找到歸屬感,積極參與到僑聯活動中來,共同把僑聯之家建設的更加溫馨、更具活力。

省僑聯常委、合肥市包河區僑聯主席洪道華說,70年風雨兼程,70年漫漫求索,70年卓越輝煌。在這不平凡的70年中,香港、澳門回到了祖國的懷抱,神舟六號飛上了太空,奧運火炬傳遍中國,嫦娥“走”到月亮的背面,航母駛向了深藍……作為僑聯工作者,將牢固樹立宗旨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帶著希望和憧憬啟程,用熱血和忠誠,以實際行動譜寫新時代的贊歌。“值此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偉大時刻,我祝福祖國越來越強盛!祝願我們的中國夢早日實現!”

安徽省僑商聯合會副會長、陽光醫療集團董事長王邦侃作為在皖投資、生活的澳門同胞,觀看影片后,感慨萬千。他常年往返於澳門和安徽之間,見証了澳門回歸祖國后的20年的發展,也見証了安徽科技創新的成果,2016年,他在合肥創辦的陽光醫療集團,現已上市,集團項目涵蓋了醫療大健康的諸多領域,他看好內地市場,也感謝黨委政府、僑聯組織等各方面的鼓勵和支持。在剛剛閉幕的2019世界制造業大會上,他又追加了在安徽的投資。他說,現在國內創新創業環境越來越好,對未來更有信心了。

加拿大歸僑、安徽省僑商聯合會副會長沈飛雁介紹,祖國的強大、富強,發自內心的自豪,剛才的影片,展現了祖國發展背后的令人感動故事,許多人默默奉獻,讓人肅然起敬,《我和我的祖國》影片中每個主人翁的故事,都是激勵我們前行的寶貴財富。基於對祖國的那份難以割舍的深情和對家鄉的眷念,我毅然決然的回到安徽創業,就是要為家鄉的發展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祝願偉大的祖國越來越好。

省僑聯委員、安徽中康聯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康曾長期在海外從事建筑工程投資,觀看電影時,他感受特別深。他說,我們這代人見証了中國的發展速度,當看到祖國創造一個又一個發展奇跡,無時無刻不感到振奮,影片中故事深深觸動了我。我想,每個人都應該為祖國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因為個人夢連著中國夢。我對影片中第一顆原子彈爆炸、中國女排奪冠……許多情節都有共鳴,止不住的流眼淚。新中國的成立,是許許多多的英雄前輩用鮮血書寫的,這將激勵著我要不斷奮斗,擼起袖子加油干!

來源:安徽省僑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