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一期)

2019年10月

7000干部群眾“拉歌”祝福祖國

來源:廣州日報 2019年10月24日15:31
原標題:7000干部群眾“拉歌”祝福祖國

  干部群眾載歌載舞為新中國慶生。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燕攝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黃蓉芳、申卉)昨天,廣東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在廣州體育館舉行。體育館內,廣東7000多名黨員干部群眾齊聚一堂,他們身穿各自行業的制服或是統一色彩的服裝,手持小國旗,黨員整齊劃一佩戴黨徽。值得一提的是,觀眾席上的每一位參與者,不僅是觀眾,而且是大會節目的表演者。

  現場“拉歌”你來我往

  昨天下午,廣州體育館門口“祝福祖國”四個大字讓人還沒有走進會場,就已經感受到洋溢著濃濃的慶祝氛圍。“大灣區,來一個!”“示范區,快快快!”“拉歌賽歌好熱鬧,一歌更比一歌高!”下午2時許,慶祝大會尚未開始,一場場歡快的拉歌節目,已經迅速讓體育館內沸騰起來,也拉開了廣東省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的帷幕。在拉歌環節,來自省公安廳、省教育廳、省國資委、廣州市國資委、駐穗部隊等單位的數千名干部群眾,分別組成大灣區、示范區、部隊、廣州市直機關等四個方陣,解放軍唱起《強軍戰歌》,廣州市直機關的警察方陣唱響《團結就是力量》,來自南航的“空哥”“空姐”唱起《咱們工人有力量》……各方陣之間你來我往,相互拉歌比拼。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大會臨近尾聲時,現場全體起立、齊聲高唱《歌唱祖國》。與此同時,一面巨幅五星紅旗在舞台上徐徐展開,上千名青年學生戴著潔白的手套,用雙手傳遞,國旗在舞台中央流動起來,在同學們的頭頂緩緩拂過,所到之處,大家舉起雙手,深情地托舉撫摸國旗,愛國熱情在大家的心中流淌。

  港澳代表盼共同建設祖國

  “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祝願香港在‘一國兩制’方針下繁榮穩定,共同參與祖國的建設,為民族的偉大復興共同努力。”廣東省政協常委、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主席霍啟山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青年提供了一條新的出路,尤其在就業和創業方面。希望接下來大灣區能夠為港澳青年提供更多就業和創業機會,也為港澳青年提供更多了解大灣區的機會。

  全國政協常委、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祝福祖國國泰民安,繁榮富強,同時也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給中國香港帶來了更多的發展空間,必將為香港的進一步發展提供強大動力。他呼吁香港青年充分利用大灣區資源,積極融入內地,攜手把蛋糕做大。

  南部戰區指揮保障隊的袁泉則表示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感到非常驕傲自豪。“作為人民子弟兵,我們將努力工作,做好國防相關事業,為我們的祖國貢獻力量。”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