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一期)

2019年10月

李卓彬副主席出席第二十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09月26日18:55

9月22日,由新西蘭潮屬總會主辦的第二十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在奧克蘭隆重開幕,來自全球50多個國家和地區潮團的約2500名代表與會。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應邀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中國駐新西蘭大使吳璽、國際潮團總會主席張乙坤,以及新西蘭民族社區部長珍妮·塞萊沙、議會副議長安妮·托利、奧克蘭市長菲爾·高夫等多位新西蘭政府高官、議員出席。

李卓彬在致辭中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向大會的開幕表示祝賀,向世界各地的潮籍鄉親們致以親切的問候。他表示,國際潮團聯誼年會創立近40年來,堅持團結潮人、凝聚潮團、傳遞潮聲、引領潮頭,在加強全球潮籍同胞聯誼交流、促進潮團合作發展、推動中國與各國友好交往、弘揚中華文化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不僅成為全球潮籍同胞的盛大節日,也成為了世界華社的重要聚會之一。

李卓彬談到,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國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中國的發展得益於世界,也為包括世界潮人在內的廣大海外僑胞繼續參與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參與祖(籍)國經濟社會建設,實現自身事業新的更大發展,提供了新的廣闊舞台。

李卓彬表示,中國僑聯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人民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是“僑胞之家”。他希望廣大潮籍鄉親、各位朋友能夠常回“家”看看,進一步加強僑聯與僑胞之間的聯系。他希望廣大潮籍鄉親能夠以此次年會為契機,充分發揮聯通中外的獨特優勢,繼承發揚“潮汕精神”,積極構建和諧有為潮籍社團,積極維護民族大義、弘揚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為祖(籍)國繁榮昌盛和家鄉興旺發達,為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合作交流,為同圓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際潮團總會於1980年由東南亞潮團倡議成立,並於1981年舉辦首屆國際潮團聯誼年會,此后每兩年舉辦一次,至今已在香港、曼谷、吉隆坡、新加坡、澳門、巴黎、廣州、悉尼、武漢等地成功舉辦20屆。

中國僑聯權益保障部部長張岩、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陪同出席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