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顧

(第一期)

2019年10月

萬立駿等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前夕看望慰問老歸僑和僑聯老同志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09月28日10:33

在新中國70華誕即將到來之際,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分別看望了“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獲得者、印尼歸僑王文教,中國僑聯顧問庄炎林、林兆樞、林軍,向他們致以誠摯問候,向廣大僑界英模和為僑聯事業作出貢獻的老同志致以節日祝福和崇高敬意。

前不久,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授予42人國家勛章、國家榮譽稱號,王文教獲得“人民楷模”國家榮譽稱號。王文教是印尼歸僑,1933年出生,1954年為振興新中國羽毛球事業,從印尼回到祖國,在擔任總教練期間,中國羽毛球隊多次獲得湯姆斯杯團體賽冠軍,他被譽為中國羽毛球事業的奠基人。9月26日,萬立駿在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寧,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中央和國家機關僑聯主席邵旭軍等陪同下,登門看望慰問王文教。萬立駿祝賀王老獲得國家榮譽稱號,贊揚他是共和國的功臣,是人民的楷模,是僑界的驕傲。萬立駿說,王老當年從印尼回來,懷揣愛國心、報國志,不怕條件艱苦,克服許多困難,努力拼搏,頑強奮斗,創造了我國羽毛球事業的輝煌,激勵了無數國人,書寫了華僑報國的動人篇章。廣大新僑要向老僑們學習,發揚僑界光榮傳統,弘揚愛國奮斗精神,立足本職,勤勤懇懇,擔當作為,戮力同心,為新時代增光添彩,為共和國添磚加瓦,為民族復興貢獻力量。

庄炎林、林兆樞、林軍曾先后擔任中國僑聯主席,現為中國僑聯顧問。在分別看望慰問3位老同志時,萬立駿表示,馬上就要國慶節了,中國僑聯黨組決定集中看望慰問老同志,向老同志致以節日的問候,感謝老同志為僑聯事業所作出的貢獻,號召大家向老同志們學習,在新時代續寫僑聯事業的新篇章。

萬立駿說,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國家建設和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人民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巨大變化,綜合國力得到了巨大提升。砥礪奮進,一路走來,十分不容易,充分証明了我們黨的偉大、國家的偉大、人民的偉大。中國僑聯自1956年成立以來,在歷任主席、歷任會領導的帶領下,僑聯事業不斷發展,為黨和人民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歷史不會忘記僑聯老同志們的貢獻,老同志們的奮斗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萬立駿表示,現在中國進入了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僑聯工作十分重視、十分關心,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僑聯事業發展面臨難得的寶貴機遇,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經過巡視整改、十代會、機構改革、主題教育等重大工作考驗和鍛煉,僑聯機關面貌積極向上,各項工作全面推進。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奮發有為,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跑好這一棒,做僑聯事業的實干家、奮進者,不斷匯聚僑心向祖國、共圓中國夢的澎湃力量。

王文教和庄炎林、林兆樞、林軍對中國僑聯黨組看望慰問表示感謝,對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國家發展取得的成就由衷贊嘆,對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僑、對僑聯工作的重視和關心深為感動,表示初心不改,努力不變,繼續為體育事業、僑聯事業發揮光和熱。

受黨組委托,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老干部辦公室有關人員看望慰問了中國僑聯顧問郭麟恭、朱添華和李銀玉、蘇淵海等老同志,為他們送去節日的問候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