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為中國僑聯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訓班學員授課
2019年10月27日21:07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27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同志為中國僑聯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訓班學員專題授課。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同志主持。

隋軍回顧了習近平總書記與寧德的特殊情緣,並從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梳理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工作期間的實踐與探索,介紹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寧德的萌發歷程。她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的工作實踐與探索,是對共產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生動詮釋,是取之不竭、跨越時空的精神寶庫,其思想精髓貫穿著以人民為中心的執政理念,貫穿著“功成不必在我”的政績觀,貫穿著滴水穿石、擺脫貧困的不懈追求,貫穿著從嚴管黨治黨的堅定決心,貫穿著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和方法論。

隋軍指出,我們要從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德的實踐和探索中獲得教益、汲取力量,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根本遵循,共同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希望大家一是要學習 “經濟大合唱”的重要思想,樹立“大僑務”觀念,主動把僑聯工作放在黨和國家戰略全局中來謀劃、來推動,織好“兩張網”,構建兩項機制,加強統籌協調,與新時代改革發展同頻共振﹔二是要學習“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通過大學習強化理論武裝,通過大調研把握僑情變化和工作規律,通過大討論謀劃好工作思路舉措,通過抓基礎在“兩個建設”上出實效﹔三是要學習“滴水穿石”的工作韌勁,牢牢把握新時期僑聯工作主線,承接好涉僑改革任務,認真履行六方面職能,狠抓十代會各項部署落地落實﹔四是要學習“四下基層”的工作方法,增強宗旨意識、深入僑界群眾,提升僑務工作能力,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真正做到知僑懂僑愛僑﹔五是要學習“為官四要”的重要要求,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清正廉潔作表率,敢於擔當重實干,不斷提高學習力、創新力、執行力,努力當好“貼心人”、成為“實干家”。

中國僑聯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訓班學員共有63名,來自全國28個省區市僑聯、中央企業僑聯和中國僑聯機關有關部門。

(責編:閆楓、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