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看望中國僑聯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訓班學員並作報告
2019年10月26日17:12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25日上午,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同志赴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看望第二十四期干部培訓班學員並作報告。

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中央社會主義學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趙凡等同志陪同看望。隋軍同志主持報告會。

萬立駿指出,中國僑聯黨組高度重視僑聯系統干部隊伍建設,不斷加大對干部的教育培訓工作力度,今年先后制定實施《2019-2023年中國僑聯培訓規劃》和《培訓規劃重點任務分工方案》。這是中國僑聯制定的首個五年培訓工作規劃。本期培訓班是培訓規劃實施后的重要班次,以各級僑聯領導班子成員為主要對象,目的在於貫徹落實中央和十代會部署,全面加強各級僑聯領導班子建設,意義重大、很有必要。

萬立駿強調,僑聯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僑聯工作的決策部署,把握根本,深化認識,改革創新,開創新時代僑聯工作新局面。一是要以辯証和發展的眼光從不同的角度認識“僑”,厘清僑聯的組織對象與工作對象,進一步樹立“大僑務”理念。二是要從涉僑組織的產生,全面准確地了解僑聯的歷史和現狀,進一步認識僑聯組織的地位和作用。三是要從新時代出發,正確認識和理解“五個前所未有”的判斷,牢記黨中央對僑聯的重視、關心和囑托,加深對僑聯工作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認識,進一步提高工作的針對性、有效性。四是要強化理論武裝,學習貫徹好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重要論述,把握好“六個方面要求”、做到“七個必須堅持”,包括政治站位要更高、理論學習要更深、理論宣傳要更活、宣傳闡釋要更專、理論貫徹要更實的五方面要求,進一步理解和堅守僑聯的初心和使命。五是要從提高能力入手,加強僑聯干部隊伍建設。要旗幟鮮明講政治,鍥而不舍反“四風”,不斷提高自身素質,知僑懂僑愛僑,做到政治上強、作風優良、專業水平高,做又紅又專的干部。

萬立駿指出,新時代的僑聯工作舞台廣闊,大有可為。希望廣大僑聯干部做新時代的自強者和奮斗者,貫徹新思想,建功新時代,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進程中展現作為,奮力開創僑聯工作新局面。

本期培訓班學員共有63名,來自全國28個省區市僑聯、中央企業僑聯和中國僑聯機關有關部門。其中,部分是新進省(區、市)、市級僑聯領導班子成員。

中國僑聯機關、直屬企事業單位部分黨員干部代表聽取了報告。

(責編:皮博、蔣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