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基層建設
劉景春副部長出席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第五屆全國義工大會
2019年10月24日08:52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10月19日,中國僑聯作為業務主管單位的欣欣教育基金會(美國)北京代表處在西安外國語大學舉辦第五屆全國義工大會。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副部長劉景春應邀出席並講話,他充分肯定了欣欣教育基金會及其中美義工助力教育慈善公益事業作出的積極貢獻,強調指出義工大會不僅是年會,更是公益慈善、志願服務再總結、再出發的動員大會,希望欣欣教育基金會進一步密切與中國僑聯的聯系,為國內的公益慈善事業繼續發揮更大的作用,希望全體義工進一步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不忘初心,踏浪前行,將溫暖的事業進行到底。

此次義工大會,旨在更好地配合政府教育政策和精准扶貧戰略措施,搭建溝通交流、互動分享的平台,總結義工工作經驗、研究解決現實問題,推進公益慈善事業可持續、專業化發展。目前,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在中美兩地義工人數超過200人。其中,中國國內義工100多人,他們積極參與30多個公益慈善項目,為偏遠貧困地區的孩子送去溫暖。

美國欣欣教育基金會顧問程鐵生、理事長丁永慶、會長楊一青,欣欣學校校長,義工代表等分別在會上發言。陝西省僑聯黨組成員、原副主席高俊峰,陝西省公安廳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辦公室副主任李濱等有關領導出席大會。會上,出席領導為2018年度優秀義工頒發了獲獎証書。

在陝期間,劉景春副部長一行與陝西省僑聯和咸陽市僑聯有關同志一起參觀考察了位於涇陽縣口鎮東曹村的“咸陽市角聲兒童之家”,認真聽取了兒童之家張毓君院長的工作介紹,實地察看了兒童之家的建設運行情況,詳細了解了孩子們在兒童村的學習生活狀況,並希望省市僑聯進一步關心支持項目運行,讓海外僑胞的善心愛舉得到充分展示。

“角聲兒童之家”項目,由美國角聲基金會通過海外華人華僑籌募經費的方式,投入建設資金1200萬元,於2014年10月建成,旨在幫扶咸陽地區困境兒童、留守兒童,為他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該項目在5年時間裡共接收412名兒童,目前仍有81名生活在兒童之家。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