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七省市僑聯干部培訓班在閩開班
2019年10月18日21:15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8日,中國僑聯2019七省市僑聯系統干部培訓班在位於愛國僑領陳嘉庚先生的故鄉廈門集美的華僑大學廈門校區開班。

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出席開班式並為學員們講授了開班第一課。她希望學員們以此次培訓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大力弘揚“嘉庚精神”,切實增強當好“貼心人”、“實干家”本領,爭做有信念、有擔當、有作為的僑聯干部。

隋軍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僑務工作重要論述,努力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僑聯干部隊伍為主題,結合新時代僑聯工作實際,談了三方面的內容。一是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從“七個明確”把握重要論述的深刻內涵,從創新性、時代性、實踐性、人民性、系統性把握重要論述的理論品格,切實做到萬立駿主席提出的要把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在認識理解上、學習宣傳上和研究闡釋上引向深入的要求。二是學習僑史、認清形勢,扎實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通過重溫僑聯歷史,回顧僑胞在革命建設和改革開放各個時期的突出貢獻,深刻認識僑聯的地位作用,樹牢僑聯的初心使命﹔把握海外僑情新變化,履行好僑聯工作職能,承接好僑聯各項改革任務,狠抓十代會各項部署落實落地。三是加強隊伍建設,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僑聯干部隊伍。僑聯系統干部要努力做到:一要有對黨忠誠的品格﹔二要有清正廉潔的自覺﹔三要有實干擔當的作為﹔四要有勤奮好學的精神﹔五要有“兩個服務”的能力﹔六要有組織動員的本領,共同做好新時代僑聯工作。

本期培訓班由中國僑聯干部培訓中心舉辦,遼寧省、福建省、河南省、陝西省、甘肅省、江蘇省南京市、浙江省台州市等七省市及四川省僑聯在廈學員共300多名參加培訓。此次培訓為期8天,課程充分考慮僑聯工作實際和干部需求,既有理論專題,又有現場教學,還有經驗介紹,特別是現場教學以拓展僑情僑史知識,了解福建僑務資源和僑鄉文化建設為主線,突出實踐性,提升體驗感,使學員們在政治理論水平和實際工作能力方面得到較大提升,為做好新時代僑聯各項工作“充好電”、“補好鈣”。

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陳式海,河南省僑聯副主席王月及培訓班帶隊人員出席了開班式。華僑大學副校長劉塨致歡迎詞。

中國僑聯組織人事部部長、直屬機關黨委副書記兼干部培訓中心主任姚林楠同志主持開班式。

(責編:閆楓、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