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江蘇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第三次委員大會在寧召開
2019年10月16日09:08  

10月13日,江蘇省僑聯青年委員會第三次委員大會在南京成功召開,來自全省各條戰線和海(境)外30個國家和地區的200余名僑界青年代表出席大會。中國僑聯顧問、中國僑聯青年委員會會長喬衛,省政協副主席王榮平到會講話,團省委副書記、省青聯主席張迎春致辭。中國僑聯兼職副主席,江蘇省僑聯主席、黨組書記周建農主持第二次全體會議。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出席會議。

喬衛代表中國僑聯、中國僑聯青委會,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廣大僑界青年致以親切問候。喬衛指出,廣大僑胞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重任,共享中國繁榮富強的發展榮光,在新中國70華誕的歷史勛冊上書寫了光彩奪目的篇章。他勉勵廣大僑界青年高舉旗幟、繼承傳統,在共圓中國夢、建設新江蘇的壯美實踐中揮洒青春、建功立業。要有“天將降大任於斯人”的時代擔當,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定向領航,胸懷大局,心系家國,將個人理想追求融入國家和民族事業中,以青春書寫不愧於新時代的精彩人生。要有“會當凌絕頂”的創業銳氣,大膽奔跑、勇為人先,讓創新成為青春遠航的動力,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浪潮中搏擊人生。要有“協和萬邦”的文化情懷,樹立與中華民族歷史底蘊相稱的全球視野與文化精神,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講好中國故事,當好“絲路精神”的傳播者,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身體力行展現中國負責任大國形象。喬衛高度評價江蘇省僑聯成立40年來取得的顯著成效,要求江蘇省僑聯認真落實中央要求和中國僑聯部署,將僑青工作融入僑聯工作,整體謀劃、統籌推進,為僑青會發展創造更好條件。希望省僑青會將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共圓中國夢作為根本任務,把鞏固和擴大黨的僑界青年基礎作為政治責任,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引領凝聚、組織動員、聯系服務僑界青年的職責,創新工作思路,優化聯絡方式,拓展服務內容,當好僑界青年的“貼心人”、僑青工作的“實干家”。

王榮平在講話中,高度評價全省200萬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作出的貢獻。他指出,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時代畫卷,定格了僑胞們不懈奮斗、矢志奉獻的身影,也承載著廣大僑界青年的希望與夢想。廣大僑界青年勇立時代潮頭,書寫奮斗人生,始終走在江蘇改革開放最前沿。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他寄語廣大僑界青年不負人生際遇,不負青春韶華,與時代凱歌同行,為夢想砥礪奮斗,並向僑界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志向高遠,做新時代的追夢人。從新時代新思想中汲取真理的力量,筑牢精神支柱,高揚理想風帆,傳承僑心報國的光榮傳統,高擎振興中華的歷史接力棒,在服務人民、奉獻社會中書寫無悔青春。二是矢志建功,做自強不息的奮斗者。主動擔當“創業江蘇”的排頭兵、新發展理念的踐行者、科技創新的急先鋒、美好江蘇的志願者,在推進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的征程上綻放絢麗青春。三是崇文向善,做中華文明的傳播者。培育民族文化自信,弘揚江蘇優秀文化,自覺自信講好新時代新江蘇故事。四是團結奮進,做攜手同行的好伙伴。營造團結和諧的組織氛圍,形成互學互鑒、互幫互助的發展共同體,弘揚中華民族美美與共的價值理念。

張迎春在致辭中,轉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一代的親切關懷,對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她高度評價了僑界青年的獨特優勢,希望僑界青年與全省青年一道,高舉旗幟、堅定信念,匯聚起共圓夢想、實現偉業的強大合力﹔咬定目標、貢獻力量,用一流的業績共同書寫“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全國前列”這張時代答卷﹔擔當盡責、奉獻社會,當好服務社會、增進民生幸福的青年先鋒隊﹔交流互鑒、攜手發展,當好中外青年友好合作的橋梁紐帶。

會議聽取和審議了省僑青會第二屆委員會常務副會長薛福陽所作的《畫好同心圓奮進新時代為江蘇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貢獻僑青力量》的工作報告,通過了《章程》修正案,推舉產生了省僑青會第三屆委員會領導團隊和常務委員。省政協委員、香港九龍集團董事長孫曦當選省僑青會新一屆會長,他在就職感言中表示,要在僑界青年中當好愛國報國、信念堅定的表率,勤於學習、銳意進取的表率,勇於擔當、服務僑青的表率,嚴於律己、甘於奉獻的表率,用青春熱忱書寫省僑青會繼往開來新篇章。

來源:江蘇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