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領略塞上風光  體驗神奇寧夏
“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
秋令營-寧夏營”在銀川市開營
2019年10月16日08:23  

10月15日,由中國僑聯主辦,自治區僑聯承辦的“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秋令營-寧夏營”,在銀川市六盤山高級中學舉行開營儀式。來自泰國的20余名華裔青少年相聚神奇寧夏,進行為期10天的“中國尋根之旅”秋令營。

“雖然這次秋令營隻有短短的10天時間,但我一定會與所有營員一起,好好珍惜這難得的機會,沿著祖輩、父輩們走過的路,多了解自己的祖國和人民,心存感恩,用心感知,把祖國和寧夏的美帶回去,讓身邊更多的同學和朋友認識和了解中國的魅力。”來自泰國泰中華文教育基金會的營員藍香說。


自治區僑聯領導為秋令營授旗,海外華裔青少年與六盤山高級中學學生共同表演了文藝節目。


“2019年海外華裔青少年‘中國尋根之旅’秋令營-寧夏營”活動,以“繼承和發揚中華文化、了解祖籍國發展,領略寧夏風土人情”為主題,將於10月14日至23日在寧夏銀川市和中衛市開啟探索“塞上江南﹒神奇寧夏”的親情之旅、文化之旅、友誼之旅、尋根之旅。此次秋令營將通過“學習中華文化、了解絲路歷史、探奇沙漠之緣、加強聯誼交流”四個主題,為營員提供中文、國學、書法、國畫、武術、中國傳統禮儀及服飾等學習課程,同時還安排了民族、民俗文化體驗,國情、區情、非物質文化遺產創客基地參觀考察等內容。活動將通過廣大海外華裔青少年真實感受中國改革發展成果,領略中華優秀文化,體驗寧夏風土人情,強化血脈親情,增進對偉大祖國的認同感和歸屬感。

來源:寧夏回族自治區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