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副主席會見世界知名台商大陸參訪團
2019年10月16日20:21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10月15日,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會見張志康團長帶領的世界知名台商大陸參訪團。

李卓彬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對參訪團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世界知名台商多年來堅持組團來祖國大陸參訪,積極參與祖國改革開放,對於推動兩岸經貿文化交流,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

他談到,歷史不能選擇,但是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共同開創。多年來,廣大海外台商支持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值得稱贊。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70年華誕,中國順應經濟全球化的歷史潮流,順應全球治理體系變革的時代要求,為世界貢獻出“一帶一路”倡議、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中國方案”,發出了中國聲音。現在中華民族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為包括海外台商在內的廣大海外僑胞繼續參與改革開放偉大事業,參與祖國經濟社會建設,實現自身事業新的更大發展,提供了新的廣闊舞台。

他表示,當前中國僑聯正在扎實推進改革,認真承接、履行海外華人華僑社團聯誼等職能,努力建設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可信賴的溫暖之家、團結之家、奮斗之家。希望海外台商朋友能夠常回“家”走走看看,彼此親厚,心靈契合,助推深化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為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貢獻。

參訪團團長、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名譽總會長張志康對中國僑聯的熱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謝。他介紹了參訪團成員及世界台灣商會、歐洲台灣商會近期會務開展情況。他表示,在交流中深切地感受到中國僑聯對僑胞的濃情厚意,今后將繼續組織更多海外台商來大陸參訪,親身感受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和開放共贏的真誠意願,倡導他們積極參與改革開放事業,助力兩岸交流合作,共同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中國僑聯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桑寶山、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全國台聯聯絡部副部長林毅等陪同出席活動。

(責編:蔣琪、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