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在甘肅調研時強調
抓學習抓契機抓重點抓“兩個建設”抓干部隊伍
提高僑聯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為富民興隴發揮作用
2019年10月16日15:42  來源:中國僑聯

為深入了解僑情和僑聯工作開展情況,聽取各方面意見和建議,推動僑聯事業創新發展,10月14日至15日,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在甘肅調研。他強調,甘肅各級僑聯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甘肅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抓學習、抓契機、抓重點、抓“兩個建設”、抓干部隊伍,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服務僑胞,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形成特色,提高僑聯組織的凝聚力影響力,為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發揮積極作用。

調研期間,萬立駿一行深入蘭州市僑聯、市僑聯僑胞之家、蘭州大學,與省、市僑聯專兼職干部,大學僑聯、僑商會、僑青委負責人等座談交流,訪僑情、聽僑聲,談問題、講對策,話改革、謀發展,共同研討如何做好新時代的僑聯工作。

萬立駿表示,甘肅省、蘭州市僑聯工作有傳統、有基礎、有成績,這是僑聯上下和僑胞一起努力的結果,是黨委政府重視關心的結果。現在進入了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僑聯有了新要求,僑聯應該有所作為,也會有所作為。當前,甘肅發展面臨著西部大開發、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等重要機遇,也肩負著打贏脫貧攻堅戰、保護生態環境、弘揚中華文化等重要使命。今年8月,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視察,發表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為甘肅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方向。甘肅省各級僑聯組織要進一步提高認識、找准定位、擔當作為,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視察甘肅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圍繞六大職能,搭建平台,開展活動,重在落實,把工作做實、做出成效、形成影響,在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進程中發揮積極作用。

萬立駿對甘肅僑聯工作提出了五個方面要求。一是抓學習、明方向,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學習總書記今年8月視察甘肅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上來。二是抓契機、理思路,按省委要求,以召開省第七次僑代會為契機,加強省僑聯領導班子建設,爭取早日啟動換屆籌備,做好工作報告起草等工作,理清發展思路。三是抓重點、求突破,深入調研、摸清僑情,集思廣益、設計載體,精心部署、分類指導,通過搭建平台、舉辦有吸引力的活動,更好地凝聚僑心、僑力、僑智,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形成有僑聯“標簽”的工作,擴大影響、彰顯作為。四是抓“兩個建設”、強根基,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在有條件的地方,建組織、擴覆蓋,活躍基層,增強凝聚力﹔加強基礎建設,抓好能力建設、制度建設、信息和數據建設,讓僑聯工作更規范、更扎實、更有效。五是抓干部隊伍、增本領,以高度的責任感、緊迫感,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建設一支政治上強、專業水平高、作風優良的僑聯干部隊伍,做僑胞的貼心人和僑務工作的實干家。

15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會見了萬立駿一行,雙方圍繞加強僑聯建設、發揮僑界作用、助力甘肅發展交換了意見。

在蘭州,萬立駿還與蘭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咸大明,市委常委、秘書長王方太,就吸引僑界人才和僑商僑企業到蘭州創新創業等作了交流。

中國僑聯基層建設部部長張毅、信息傳播部副部長郭啟華,甘肅省僑聯黨組成員徐妍麗等一同參加調研活動。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