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李卓彬、朱奕龍會見清華大學黨委向波濤副書記一行
2019年10月16日14:27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5日上午,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朱奕龍在僑聯機關會見了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院長向波濤一行。

李卓彬、朱奕龍對向波濤一行表示歡迎,對清華大學高度重視“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工作並專程前來溝通“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今后發展事宜表示感謝。

向波濤副書記梳理了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成立以來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介紹了研究院發展至今的規模和現狀,提出了研究院下一步工作設想。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交流了我會支持“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所做的工作。雙方就進一步完善研究院組織架構、規范經費使用和強化制度化建設等方面進行了研究。

李卓彬指出,“一帶一路”倡議的實施離不開廣大華僑華人的鼎力支持,清華大學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方面具有學術優勢和品牌優勢,中國僑聯和各級僑聯作為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紐帶也發揮著不可或缺的內外聯通的作用,雙方優勢互補,共同發起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這一專業智庫組織,成立以來雙方合作密切,開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今后還要繼續加強溝通合作,共享課題研究成果,用好各類平台和資源,積極發揮智庫作用,服務國家戰略。中國僑聯將一如既往支持清華大學“一帶一路”戰略研究院發展,推動研究院學術影響力不斷提升。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兼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秘書長何繼寧,經濟科技部副部長夏付東等一同參加會見。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