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第二屆東南亞客屬華人與“一帶一路”國際青年學術論壇在三明舉行
2019年10月15日09:03  

三明市僑聯(周治杰)訊:10月12日,以“追尋文化根脈,促進交流合作”為主題的第二屆東南亞客屬華人與“一帶一路”國際青年學術論壇在三明學院舉行。論壇由三明學院與印尼、馬來西亞等相關大學聯合主辦,中國駐印尼大使館、三明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教育廳、省僑聯支持,寧化縣人民政府、三明市外辦、市僑聯協辦。

與會領導嘉賓、專家學者合影.jpg

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劉健,省僑聯二級巡視員林建華,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文珍,三明學院黨委書記蘭明尚、校長潘玉騰,印尼烏達雅娜大學副校長Wyasa(威亞撒)等領導嘉賓到會祝賀,印尼烏達亞娜大學、雅加達大學、深圳大學、贛南師范大學等數十所國內外大學(研究機構)的客家文化領域專家參加。

三明學院校長潘玉騰致辭.jpg

潘玉騰代表三明學院在開幕式上致辭,對蒞臨論壇的嘉賓和支持、協辦單位表示誠摯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他指出,本次論壇將提升學校人才培養質量,適應教育全球化趨勢以及匯聚“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青年的力量,推動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鑒、和諧共生、合作共贏。

福建省教育廳副廳長(正廳長級)劉健致辭.jpg

劉健代表省教育廳致辭。他指出,此次論壇對推動教育深度合作、互學互鑒、互幫互助,攜手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各國教育發展,全面提升教育區域影響力有著重要意義,希望三明學院能夠謀劃好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教育交流合作的頂層設計,規劃好學校教育逐步走向國際教育中心的路線圖,著力推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教育合作再上新台階。

福建省僑聯二級巡視員林建華致辭.jpg

林建華代表省僑聯在致辭中表示,省僑聯將一如既往為廣大僑胞做好服務,進一步做好黨和政府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橋梁和紐帶。希望三明學院與參會高校一同推動“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大學之間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領域的全面交流與合作,服務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濟社會發展。

三明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張文珍致辭.jpg

張文珍代表三明市人民政府致辭,向大家介紹了三明市深厚的文化底蘊,希望與會嘉賓攜起手來,積極拓展合作渠道,積極探尋利益的匯合點,打造合作的閃光點,開創共贏的新起點,為人類創造更多的精神財富和物質財富。

與會的國外高校代表、印尼烏達雅娜大學副校長Wyasa(威亞撒)先生在致辭中談到,三明是客家民系形成的重要起源地和聚集區,歷史人文底蘊深厚,具有獨特的人文色彩、教育特色。他希望以這次論壇為契機,進一步加強與三明學院的人文交流,促進兩校教育合作和青年交往。

與會領導嘉賓共同見証簽約儀式.jpg

此次論壇得到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的大力支持,肖千大使專程為論壇發來賀電。在與會領導嘉賓的共同見証下,三明學院分別與印尼巴厘國立理工大學、泰國格樂大學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