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汲取前進動力、立足本職奮斗,齊全勝與僑博干部學習座談
2019年10月15日20:13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4日下午,齊全勝副主席參加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擴大)學習會,與全體干部座談。大家一同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以及在國慶招待會上的講話、在國家勛章和國家榮譽稱號頒授儀式上的講話等,就領會貫徹講話精神、觀看國慶大典的感受以及僑博如何在新時代新征程有新作為作了深入交流。

齊全勝首先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國慶重要講話,指出講話內容精煉而內涵深邃、意義重大,僑聯文化、宣傳干部要按照中國僑聯黨組的要求,及時跟進、原原本本、聯系實際學習領會。要更加堅定地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在創造新的歷史偉業、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推動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做出僑聯文化、宣傳工作者應有的貢獻。

座談中,僑博干部暢所欲言,一致認為,這次國慶大典是一堂鮮活生動的在黨的領導下新中國奮斗騰飛的歷史課,是一堂厚重、深刻、有溫度的愛國主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教育課﹔我們一定要像英雄模范那樣,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高標准嚴要求做好本職工作。有的同志談到,總書記指出英雄模范身上展現了“忠誠、執著、朴實”的鮮明品格,這三點特質組合在一起,就像一棵大樹。“忠誠”是樹根,堅定的理想信念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礎﹔“執著”是樹干,隻有幾十年如一日埋頭苦干、執著堅守,才能對國家和人民有較大貢獻﹔“朴實”是樹葉,隻有每個人、每一刻都發光發熱,才能造就枝繁葉茂的大樹。

談到進一步做好僑博工作,大家踴躍建言。有的同志受國慶大典啟發,認為僑博既要講好歷史故事,也要緊跟時代講好當下故事,對歷史故事要講出新意﹔有的同志結合觀眾服務工作思考,面對不同特點的參觀群體,應有針對性地採取不同的講解內容和方式﹔有的同志建議,邀請文物捐贈人參加展覽活動,講述自己與文物相關的動人故事﹔有的同志談到,僑博干部要當好僑務政策的宣傳者、僑胞故事的講述者、民族精神的傳播者。

齊全勝最后作了小結,認為大家談的感受很真切,提的建議很有價值,希望大家將學習收獲融入本職,做到工作站位更高、動力更足、質量更好。要完成好年內各項工作,謀劃制訂好明年工作計劃,抓好隊伍建設和管理等各項基礎性工作。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黨支部書記、副館長祁德貴主持學習座談會。

(責編:閆楓、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