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19年“中國尋根之旅”安徽金寨營舉行開營儀式
2019年10月14日14:47  

 

10月12日上午,由中國僑聯主辦,安徽省僑聯、六安市僑聯承辦,金寨縣僑聯、安徽金寨職業學校協辦的2019年“中國尋根之旅”安徽金寨營舉行開營儀式,安徽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吳向明出席,為營隊授旗並講話,泰國安徽同鄉總會創會會長吳紅,泰國安徽同鄉總會執行會長、泰中教育交流中心理事長魏光磊,泰國安徽同鄉總會副會長孫勝軍,泰國符鎮功學校法人代表符婉珍、Preeyachot學校校長唐慧明、金寨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統戰部長汪承平出席開營儀式,來自泰國的70位海外華裔青少年營員、安徽金寨職業學校師生代表、金寨縣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開營儀式。儀式由六安市僑聯專職副主席汪濤主持。

圖為吳向明為2019年“中國尋根之旅”安徽金寨營授旗

吳向明代表省僑聯對2019年“中國尋根之旅”安徽金寨營開營表示熱烈祝賀,對來自泰國的各位領隊和營員表示熱烈歡迎。吳向明指出,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中華民族世代相傳的寶貴財富,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中國尋根之旅”夏令營活動以“漢語、文化、尋根”為主題,為海外華裔青少年搭建了學習、體驗中華文化、增進根親情感的平台。希望營員們珍惜這短暫而美好的時光,感受中國巨大的發展變化,體驗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收獲知識、收獲友誼、收獲快樂,把所見所聞和體會告訴家人和朋友,做中泰友好交往的使者。

汪承平代表縣委縣政府對泰國華裔青少年朋友、老師們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僑聯和省、市僑聯把“中國尋根之旅”營地設在金寨表示感謝。他說,此次“中國尋根之旅”走進老區金寨,希望大家能夠盡情領略大別山區的錦繡河山和綠色生態,體驗金寨的風土人情和文化風俗。希望縣僑聯和金寨職業學校按照中國僑聯和省、市僑聯的要求,積極配合、主動服務,努力把此次“尋根之旅”活動辦出特色、辦出水平,讓華裔營員們在金寨這片熱土上尋到根的“記憶”和家的“鄉愁”。

魏光磊代表泰國安徽同鄉總會和泰國符鎮功學校、Preeyachot學校,對中國僑聯和省、市僑聯對此次“尋根之旅”活動的精心籌劃和精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謝。他說,近年來,泰國安徽同鄉總會積極組織華裔青少年參與親情中華、尋根之旅活動,為華裔青少年搭建了學習中文知識、體驗中國文化、感知中國發展的平台,受到泰國華人華僑和華裔青少年的歡迎。此次組織70位營員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喜慶氛圍裡,來到安徽參加活動,具有特殊的意義,營員們一定會學習更多、收獲更大。魏光磊表示,將進一步發揮泰國安徽同鄉總會的積極作用,凝聚皖籍僑胞,為促進中泰經貿、文化、旅游交流與合作貢獻力量。

儀式上,安徽金寨職業學校負責同志和營員代表分別作了發言,金寨職業學校的師生們還精心編排文藝節目,對泰國領隊和營員表示歡迎。

期間,吳向明還與六安市委副書記、金寨縣委書記潘東旭就基層僑聯建設、發揮僑聯組織作用等交換了意見。

圖為吳向明會見泰國安徽同鄉總會和泰國符鎮功學校、Preeyachot學校嘉賓一行

圖為安徽金寨職業學校的師生們精心編排文藝節目,歡迎泰國領隊和營員

來源:安徽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