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追夢武魂 尋根齊魯—2019年“尋根之旅”山東水滸少年秋令營開營了
2019年10月14日14:44  

10月13日,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宋江武校在水滸好漢城舉辦了盛大的迎賓儀式,水滸好漢出城迎接遠道而來的水滸好少年入城會盟,標志著為期10天2019年“尋根之旅”山東水滸少年秋令營正式拉開序幕。

“身在異國他鄉的我們總聽到父母親人說:你們要講中國話,學寫中國字,因為你們的根在中國。” 領隊代表陳俊旺在發言中如是說到。“當代詩人席慕容曾說:‘生命是條奔流不息的河,我們都是那過河的人。’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就像那條滾滾的長河,而我們中華民族的后裔就是那過河的人。山東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有著豐富的中華文明的深刻烙印,是廣大華裔青少年綻放青春光彩,同圓共享中華夢想的理想之地。”

“尋根之旅可以讓像我們這樣居住在世界各地的喜歡中國文化的人親身體會到中國的文化、歷史、地理。我們也是中華文化的傳播者,我希望在了解中國文化之后,把中國的“美”傳播出去。”華裔青少年代表艷明代表全體營員表示。

本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山東省僑聯、菏澤市僑聯承辦,來自泰國的80余名華裔青少年和領隊老師在接下來的時間裡,將在齊魯大地感受中國傳統文化,體驗齊魯大地的獨特魅力。

來源:山東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