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2019年“中國尋根之旅”秋令營在海南萬寧開營
2019年10月14日14:41  

參加開營儀式人員合影

秋高氣爽,萬寧好風景﹔碩果飄香,喜迎新僑客。10月13日,2019年“中國尋根之旅”秋令營海南萬寧營開營儀式在萬寧市萬寧中學舉行。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萬寧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紀一豪等出席了開營儀式。來自泰國的50余名華裔青少年營員和領隊老師,省僑聯、萬寧市僑聯、萬寧中學等有關人員共100多人參加了開營儀式。

海南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才旺講話

黎才旺在開營儀式上對遠道而來的華裔青少年營員和領隊老師表示歡迎。黎才旺表示,華裔青少年是海外華僑華人社會的希望和未來。希望營員們珍惜此次秋令營的學習交流機會,讓這次秋令營成為人生難忘的一次學習之旅、文化之旅﹔希望營員們更好的領略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繼承和弘揚祖輩的光榮傳統,加深對中華文化的認同﹔希望營員們更多的體驗美好新海南的建設發展和獨特風情魅力,把生動多彩的中國故事、美好新海南印象與泰國的親朋好友分享,當好中華文化的傳播者和中泰文化交流的小使者。

萬寧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紀一豪致詞

紀一豪表示,“中國尋根之旅”秋令營活動給華裔青少年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讓大家有機會回到祖輩成長的土地,充分體會家鄉的風土人情和文化傳統,感受血濃於水、血脈相連的親情。希望他們通過參觀、學習、交流、尋根,了解家鄉民俗風情,感受中華文化瑰寶,多看、多思、多體會,用心感悟、不虛此行。

秋令營領隊代表周暢老師代發言

“我們要當泰中文化的一個小小推動者,做泰中友誼之橋的一小塊青磚”周暢老師代表秋令營領隊發言,“我們在泰國致力於推廣中文和中華文化,同時也讓更多中國人了解泰國,促進雙方交流。用我們的努力,讓泰中友誼之橋越走越寬廣,越走越順暢!”

泰國瓊籍青少年熊慧玲接受採訪

“我想交很多中國朋友!我想學會海南話!”通過泰國海南會館前來參加秋令營的泰國瓊籍青少年熊慧玲說,她的爺爺來自海南,她希望通過這次秋令營的學習交流,提高自己的中文水平,學會海南話,可以用海南話和爺爺、爸爸聊天,聽他們講更多關於中國和海南的故事。

“中國尋根之旅”秋令營海南萬寧營營旗交接儀式

此次為期10天的秋令營在教學內容和活動形式上都做了精心的設計安排,既有品味中國歷史文化的“漢語課堂”,又有體驗海南民俗風貌和海南發展現狀的“校外拓展”。

營員們在上第一堂課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海南省委統戰部、海南省僑聯、萬寧市僑聯、瓊海市僑聯承辦。

來源:海南省僑聯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