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萬立駿主席會見歐洲福建僑團聯合總會訪問團
2019年10月14日16:31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2日,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副主席隋軍在北京會見歐洲福建僑團聯合總會訪問團。

萬立駿代表中國僑聯對訪問團的到來表示歡迎,對他們在團結歐洲福建僑胞、傳承中華傳統文化、促進中歐友好交往等方面做出的貢獻表示肯定。他說,僑聯是僑胞之家,大家來到僑聯,就是“回娘家”。他向大家介紹了“十代會”盛況和新一輪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基本情況,強調僑聯系統正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落實“十代會”部署,更好地凝聚僑心、僑力、僑智,以不辜負黨中央和僑胞的期待。

萬立駿對建設好海外僑社、發揮好僑社作用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加強團結。僑社要團結起來,互相幫助、互相支持。辦僑社、當僑領就是要講奉獻,講服務,獻愛心。二是要回饋當地。要誠實守信,合法經營,樹立僑胞的良好形象。用勤勞、奮斗、公益贏得當地民眾的友好和尊重。三是要不忘祖(籍)國。中國改革開放正在向更高水平邁進,大家要堅定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祖(籍)國發展的信心,發揮獨特優勢,積極參與發展建設,實現共贏,為中國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胡建兵代表歐洲福建僑團聯合總會訪問團致詞。他對中國僑聯熱情接待表示感謝,表示要辦好聯合總會、團結好在歐的福建僑胞,為維護祖國統一、促進中歐交流與合作等繼續努力。

歐洲福建僑團聯合總會訪問團17人來自意大利、英國、西班牙、捷克等13個國家。

中國僑聯聯副主席隋軍主持會見,聯誼聯絡部副部長朱柳參加會見。

(責編:蔣琪、徐玉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