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地方快訊
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赴新羅區僑聯調研
2019年10月12日13:46  

10月10日,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翁小杰一行到龍岩市新羅區僑聯、東肖鎮僑聯等地調研基層僑聯組織建設情況。龍岩市僑聯主席魏冬梅等陪同。

2019年9月10日,翁小杰副主席調研新羅區僑聯_副本.jpg

調研新羅區僑聯

在新羅區僑聯,翁小杰參觀了“僑胞之家”。新羅區僑聯是新中國成立后福建第一個建立的縣級僑聯組織。目前全區僑聯組織達到25個,先后與海內外10個國家及台港澳地區的22個社團建立了交流交往。

2019年9月10日,翁小杰副主席與東肖僑聯座談_副本.jpg

與東肖僑聯座談

在東肖鎮僑聯,翁小杰參加了鎮僑聯每月10日召開的集中學習會,聽取了鎮僑務工作以及僑聯自身建設情況,並與僑胞僑眷們進行座談。他充分肯定了東肖僑聯堅持“開門辦僑聯”的良好作風,在聯絡聯誼、服務僑胞、助力經濟文化發展等方面作出的貢獻,肯定了龍岩市、新羅區、東肖鎮三級僑聯上下聯動、密切聯系的工作模式。

在調研期間,翁小杰就進一步做好龍岩市基層僑聯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要繼續做好貼心人、實干家。繼續發揚“開門辦僑聯”的工作作風,加強各級“僑胞之家”建設﹔二要拓展與海外僑胞的聯系,利用血緣親情等有利因素,打好感情牌,吸引海外杰出人才、高科技人才回國回鄉工作創業,服務龍岩經濟建設﹔三要繼續加強自身建設,重視僑聯工作者梯隊,培養優秀的僑務工作接班人。

來源:福建省僑聯

(責編:蔣琪、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