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
紐約華僑華人熱烈歡迎“親情中華”藝術團
2019年10月12日08:21  來源:中國僑聯

當地時間10月9日晚,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在紐約曼哈頓舉行新聞發布會,歡迎中國僑聯“親情中華”藝術團抵達紐約,數十名紐約僑界代表參加發布會。

會上,“親情中華”藝術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表示,藝術團此次赴美慰僑演出,共有4層意義,一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與美國僑胞共同分享新中國7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二是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際,通過開展文化交流增進兩國民眾友誼﹔三是代表“娘家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看望僑胞,傳達牽挂之情﹔四是在“親情中華”慰僑演出舉行11年之際,作為文化使者為美國僑胞帶來藝術的享受和濃濃的鄉愁。

劉奇表示,藝術團在前兩站休斯敦和華盛頓的演出都非常成功,藝術家的藝術情懷和當地僑胞的家國情懷相互碰撞,激發出燦爛火花。紐約站的演出同樣值得期待。

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粵代表紐約僑胞,對藝術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表示,這是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第四次承辦“親情中華”慰僑演出,也是具有特殊意義的一次。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美建交40周年,美國僑胞為中國的發展成就感到驕傲,也希望發揮自身努力,推動中美關系友好發展。非常感謝藝術團風塵仆仆,遠道而來,為美國6個城市的華僑華人獻上具有中國文化特色的演出,共同慶祝新中國70周年華誕。

美國福建同鄉會、美國紐約至孝篤親公所、美國廣西青年學友會、雲南省駐紐約商務代表處、紐約華人社團聯合會等多個華僑華人社團的負責人也紛紛表達了對“親情中華”藝術團的熱烈歡迎和對精彩演出的熱切期待。

10月10日晚,美國福建同鄉會舉辦歡迎會,對“親情中華”藝術團來訪表示表示熱烈歡迎。同鄉會會長陳學端表示,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藝術團來到紐約,說明故鄉親人沒有忘記我們。

10月11日晚,藝術團將在紐約曼哈頓下城中國城舉行慰僑演出,為數百名華僑華人及當地群眾送上一台豐富多彩的文藝晚會。這是藝術團此次赴美慰僑巡演的第三站。

(責編:蔣琪、高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