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隋軍代表中國僑聯出席瀾湄合作項目結業儀式
2019年10月11日11:06  來源:中國僑聯

2019年10月10日,“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結業儀式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順利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隋軍,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院長任國荃,柬埔寨內閣辦公廳國務秘書、柬埔寨民間社會組織聯盟論壇常務副主席董文寶,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衛勤部部長張思兵,第一醫學中心主任於啟林,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楊仕明教授,安東醫院院長盧裡汀等嘉賓出席。結業儀式由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何繼寧、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副主任趙輝教授共同主持。

隋軍在致辭中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萬立駿主席,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向順利完成培訓的20名柬埔寨五官科醫生表示熱烈祝賀,向支持和參與項目實施的各方人員表示衷心感謝。她指出,自2019年7月項目啟動以來,中柬雙方密切協作,培訓師生教學相長,項目扎實推進,取得了積極進展。她強調,該項目深化了兩國相關醫院及醫務人員之間的交流互動,為進一步開展醫療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這是造福兩國民生、融通中柬友誼、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好事、實事。她表示,中國僑聯將積極發揮海外僑胞在民間交往中的橋梁紐帶作用,依托華僑公益基金會等工作平台,為中柬友誼萬古長青作出新貢獻!

中國僑聯副主席隋軍致辭

柬埔寨民間社會組織聯盟論壇常務副主席董文寶致辭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衛勤部部長張思兵致辭

楊仕明在做培訓執行情況的總結發言時說,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從前期選派專家團隊赴柬埔寨考察,到后期按需制定培訓方案全程介入,培訓課程從科室管理專項、顳骨解剖專項,及亞專科疾病臨床診療專項三個方面開展,對柬埔寨相關醫院日后規范耳鼻咽喉學科建設將提供有益的借鑒。

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耳鼻咽喉頭頸外科主任楊仕明教授做培訓情況總結

柬埔寨安東醫院院長盧裡汀致辭

柬埔寨學員代表索馬林醫生發言

儀式現場,嘉賓為20名學員頒發結業証書,為優秀學員索馬林贈送醫用頭燈作為紀念,會后嘉賓與學員合影留念。

嘉賓為學員頒發結業証書

儀式前嘉賓會見

“瀾湄合作-五官科國際交流與培訓”項目為2018“瀾湄合作專項基金”資助項目,由中國僑聯主辦,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等承辦,瀾湄合作中國秘書處、柬埔寨駐華大使館、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中國人民解放軍總醫院、國家耳鼻咽喉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支持的國際公益項目,旨在加強中國與柬埔寨兩國醫院間的交流,特別是五官科醫務人員的交流合作,探索中柬兩國相關醫院建立長期合作的醫療幫扶關系的可能性。

(責編:蔣琪、余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