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僑聯要聞
“印記中國”形象展現奮斗歷程,齊全勝參觀展覽並與主辦方交流
2019年10月09日17:38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9日上午,中國僑聯副主席齊全勝參觀了在北京中華世紀壇藝術館舉辦的“印記中國——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眾篆刻作品展”,與展覽主辦方負責人中國藝術研究院中國篆刻藝術院院長、博士生導師駱芃芃、中華世紀壇黨委書記、董事長張濱等進行了交流。

本次展覽系國內首次以篆刻藝術形式推出的國家發展成就展,400余件作品由專業篆刻家、各類學校師生、企業和科研單位員工等創作,按年度順序,生動展現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在黨的領導下我國現代化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形象宣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配合展出,還舉辦了“印記祖國發展變化系列故事”活動。展覽自9月9日開幕以來廣受歡迎和好評。

齊全勝在參觀時表示,中國篆刻藝術是中華民族的國粹之一,是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一枚枚中國印,於方寸之間凝中國精神、繪中華氣象,是我們面向僑胞開展文化交流、融匯民族情感、增進文化認同的一種有效載體。本次展覽將篆刻藝術與主題宣傳教育結合、將專業人士參與與各界愛好者參與結合的做法,也值得我們在面向僑界開展文化活動時借鑒。

據悉,展覽還將於近日起在中國傳媒大學等單位巡展。中國華僑出版社副總編輯江冰等也參觀了展覽。

(責編:皮博、余璐)
X